看病时遇到这5件尴尬事,要开口问医生(图)

发表:2016-10-2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健康,应该告诉医生关于疾病和用药的所有信息。(图片:pixabay.com)

看病时,对于那些禁忌或令人尴尬之事,常常难以开口。那么,哪些事应该告诉医生呢?

据《医药日报》(medical daily)10月17日报导,求医看病的时候,为了自己的健康应该把身体的一切情况一五一十、毫无隐瞒的告诉医生,以便更好更快地治病。否则,隐瞒信息意味着增加医生的诊治难度,甚至疏漏危险病征,最后导致不治。五种重要的问题应该问医生:

请问您记得洗手吗?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10月17日在推特上提醒医生及其它医护人员记住洗手重要性。

如果看到医生没有洗手而来到你身边时,应该提醒他:“请问您记得洗手吗?。”

医生也是人,也会疏忽,也会犯很低级的错误。

疾控中心对那些害羞的医护人员提出建议:“虽然这时你心理感到不太舒服,但是应该感激患者的提醒。”

可以告诉医生吸毒吗?

报道说,当然应该。尤其在急诊就诊时,诚实会救你的命。

医生在诊断和治疗时,需要获得全面的信息。即使你服用毒品或违法药物,也需要告诉医生。因为这些药物很可能造成疾病。

告诉医生,你有时吸食大麻或者为了专注学习,在考试前来点 Adderall。医生不会向警察报案,医生要做的是怎样治好你的病。

您可以教我自己检查乳房或阴囊包块的方法吗?

这个问题似乎有点尴尬,但是非常重要。自己检查这两个部位是判断患有癌症的最方便、最快速方法。

美国癌症学会说,睾丸肿瘤的发生机会是263个人中有一名。

乳腺癌的发生率很高。Breastcancer.org 网站统计得出,美国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是1/8,每八个妇女就有一人患这种癌症。

自己查看乳腺是否有异常包块,睾丸有否有硬块,有可能尽早发现疾病,因此尽早治疗。

我的身上为什么有味道?

身体出现异味,说明健康出现问题,可能提示真菌感染、性器官疾病等等。

细菌性阴道炎发出鱼腥味;恶臭的耳朵可能是化脓性感染;如果你的呼吸气味像指甲油清除剂,很有可能患上糖尿病。

一定告诉医生你身上的奇怪气味,确保情况是否正常。

我的大小便颜色为什么变得很怪?

向别人提起自己的大小便事情,一定令人尴尬。但是,医生不这样认为。

排出二便,这是人的正常生理功能,每人每天都会小便,而且不止一次;大便次数因人而定,有时一天大便一次,有时两天一次。

如果二便出现异常,尤其是颜色变成和通常不同的颜色,那么不要害羞,一定要讲给医生,以便及时诊断。

一般来讲,红色的尿液意味着尿路或肾脏出血。白色粪便提示胆囊管堵塞(也叫胆道梗阻)。

熟话说:有病不瞒医,瞒医害自己。遭遇尴尬的情况不可避免,难于启齿的事情可能发生。以健康为重,应该把和疾病有关的信息都告诉医生。

来源:《医药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