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收购案:AT&T花850亿收购时代华纳(图)

发表:2016-10-23 0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AT&T已同意与“时代华纳”(Time Warner)签订合约,斥资850亿美元收购这个媒体巨头。“时代华纳”是CNN、TNT、HBO、华纳兄弟工作室以及其它渠道和网站的母公司。

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NPR的记者David Folkenflik,两家公司的董事会正在开会批准这笔交易

当AT&T预计宣布最终协议的时候,这项交易的细节可能晚些出来。

这次合并将使“时代华纳”的股票上升,每股价值高达110美元。《华尔街日报》和路透社称,这个价格将使“时代华纳”过去的周五收盘价增加20美元的溢价。

在“时代华纳”摒弃了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的收购之后,其两年多后待售的新闻再度传出。这笔交易价值约850亿美元, 并且与目前的合并计划不同,新公司将被迫出售CNN以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早在2014年,福克斯曾经出价以85美元的价格竞购时代华纳。当本周五股市收盘时,华纳的股价接近90美元,其原因是未来合并的谣言导致了一日6.50美元的涨势。

对于“时代华纳”来说,这笔交易将代表自2000年初以来第二次被收购。2003年,AOL曾经宣布计划在短期内以超过1600亿美元购买了该公司,但最终导致灾难性损失。

对于AT&T来说,由于该公司适应于成熟的无线领域,所以该合并将会继续推进内容。考虑到2014年,该公司曾经宣布计划以一笔价值近500亿美元的交易来收购DirecTV,而不到一年之后,科技和媒体的典范公司“苹果”就取代AT&T,购买DirecTV。

如果这次合并最终成功,新的合并也会让内容创造者“时代华纳”和AOL一起成为电信游戏公司的对手:2015年,AT&T竞争对手Verizon曾经支付了44亿美元收购了AOL及其媒体财产,包括“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和TechCrunch。

AT&T收购“时代华纳”也将针对Verizon计划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给予其一个有力的回答,Verizon交易由于雅虎数据库遭受大规模黑客攻击而蒙上了阴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