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花百万请御用厨师 住所超800平米(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0-30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本顺住所800多平16个房间,装修奢华。(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0月17日至25日,由中纪委宣传部和央视联合制作的专题片《永远在路上》播出,落马省部级高官出镜,悔过认罪,同时也透露出不少贪腐细节。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周本顺住所800多平16个房间,装修奢华。(视频截图)

据《新浪网》10月30日报导,在第一集《人心向背》中,爆出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吃喝的细节。在河北省军区大院里有一座二层小楼,原本是一个招待所。周本顺调任河北后,按规定应该入住省委统一提供的周转房,但他对周转房的条件不满意,看中了这座小楼,要求把它重新装修,供自己居住。

中纪委工作人员王晗在专题片中,用了“令人很难想象”来描述周本顺的生活,他说,周本顺住在河北省军区大院里的一座二层小楼里,上下共16个房间,面积800多平米。

王晗透露:“里面住着除了他之外就是他的秘书、司机,然后还有两个保姆,其中一个保姆专门负责给他养宠物,还有两个厨师。两个厨师也都是从湖南选的厨师,专门为了照顾他的口味特意安排的。而且这些保姆和厨师工资这两年多以来达到上百万元”。


周本顺住所800多平16个房间,装修奢华。(视频截图)

2015年7月24日,中纪委网站通报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周也是十八大后首个被调查的现任省委书记。据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顾桧介绍,周本顺热衷于接受各类宴请活动。对此,周本顺说:“我出个面帮他站个台,一起吃饭,我什么话也没有说,别人就知道这个人上面有人,这个事都会办得通。”

用这种方法,周本顺多次为这些老板在土地规划、审批等方面牵线搭桥、提供帮助。周本顺还以“借钱”的名义向一些老板索要巨额资金,给儿子投到生意上。其中,他向一名湖南老板一笔就“借”了一千多万。这些钱当然都没有还。

面对自身的不干不净,周本顺在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同时,在多处住所内,均摆设佛堂佛龛,每逢初一十五和相关佛教节日,都按时在家烧香拜佛。他见佛就拜,进庙就塞钱,甚至家里养的一只乌龟死后,还竟然专门为此手抄经文,连同乌龟一起下埋。

针对常常有中共官员求神拜佛或请人看风水,以祈求自己官运亨通,能继续升官发财的现象,海外曾有评论人士指出,中共的这些贪官污吏根本不懂佛家慈悲众生的真正含义,反而以卑劣的心理去揣度神佛的境界,以为神佛像他们那些可以靠磕头、出钱、行贿买通,这其实是对佛法的严重污衊与亵渎。这样的贪官污吏是得不到神佛护佑的。


周本顺在专题片“忏悔”称,“最后落到这个结局,这是我咎由自取”。(网络图片)

此前陆媒报导称,周本顺与其“身边人”被查人数达到六人,其中包括周本顺的妻子段雁秋、儿子周靖、小舅子刘延涛及周本顺的侄女婿、湖南溆浦水利局局长宋达勇等。后续或有更多被查人员浮出水面。

周本顺早年受到江泽民集团的赏识并发迹,曾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和综治委副主任,成为周永康的铁杆亲信。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曾撰文指周本顺涉“薄周政变”。在政变名单中,周本顺将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本顺还涉令计划案。2012年3月,令计划之子令谷死于“法拉利车祸”后,周永康与令计划专门成立了小组,由时任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与令计划的妻弟谷源旭共同处理这场车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