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国内外价差大 誰是冤大頭?(组图)

发表:2016-11-05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奢侈品在中国和海外差价太大,这真的是国外大牌们在中国“坐地起价”,还是背后有什么因素抬涨了价格。在此对比了三个热门品牌的包袋,从中挖掘它们背后影响定价的种种因素。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Capucines 大号手袋

国内官网价格:40500/人民币

海外官网价格:3900/欧元(约32472/人民币)

差价:约8028元/人民币

博柏利(Burberry)Prorsum系列心形印花皮质小克拉什手袋

国内官网价格: 12250/人民币

海外官网价格: 875/英镑(约8595/人民币)

差价:约3655元/人民币

蔻驰(COACH)MADISON麦迪逊系列小号皱褶织纹皮革MADELINE E/W手提包

国内官网价格: 5850/人民币

海外官网价格:458/美元(约2791/人民币)

差价:约3059/人民币

以上海外价格属正价,未算平时折扣。按此价格对比,差价在3000到9000之间,确实是不小的距离。如果碰到折扣,差距超过50%也是经常出现的情况。而据此前商务部的调查,手表、箱包、服装等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海内外的差价,国内市场比香港要高45%左右,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近年来,国内奢侈品牌与境外的明显价差,已经逐步把国人的此类消费推向境外。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具体说来,首先,国人非理性消费的心理。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国地奢侈品消费支出比例过大,西方国家奢侈品消费支出占收入的比例通常不超过4%,而中国这一百分比却为约20%。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属炫耀消费,这也促使国外奢侈品公司进行“歧视性定价”,从而推高了奢侈品在中国的价格。

此外,内销政策不完善。虽然中国有大量加工贸易在内地制造,比如一些高档服装,但是按照现行政策,这些产品在中国加工以后必须出口,而不能在中国市场销售。

还有就是综合进口税率较高。由于综合税费高和渠道等方面原因,海外许多中低档产品进入内地市场后,往往摇身一变,成为价格高昂的“奢侈品”。这也是导致奢侈品在中国贵价的最主要原因。所以,在欧洲、北美、香港等地,一样的产品,售价要比内地便宜30%至70%。

国人应该要改变畸形消费观,回归理性消费,此外更要借鉴国外奢侈品牌成功经验,培养该领域专业人才,才能有助于打造本土品牌的创立。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