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加强摩苏尔攻势 ISIS逼迫9岁男孩参战(组图)

发表:2016-11-05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1月5日,流离失所的伊拉克男孩在Arbil和Mosul之间Khazir地区的一个难民营里等待获得食物。援助工人警告称,当拥有1百多万人口的摩苏尔开战时,随之而来的是一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图片来源:Getty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随着伊拉克领导的联军开始从伊拉克最后一个主要据点驱逐“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伊拉克联邦警察部队和军队本周六(11月5日)袭击了ISIS武装分子控制的摩苏尔以南哈马姆·阿利尔镇(Hammamal-Alil)。

据“伊拉克联合军事司令部”(Iraq's Joint Military Command)称,伊拉克空军为本周六上午的袭击提供了掩护。

一份声明称,伊拉克军队从三条战线前进到以南约30公里(18.6英里)的哈马姆·阿利尔镇,并抵达城市摩苏尔边缘的农业学院。

ISIS逼迫幼童参战

本周五,联合国难民机构表示,据收到的报告称,自从伊拉克领导的军队夺回该国第二大城市的攻势于10月17日开始后,ISIS一直逼迫哈马姆·阿利尔的居民上交9岁及以上年纪的男孩。

难民机构发言人Ravina Shamdasani在瑞士日内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男孩显然是被征召为ISIS极端恐怖组织参加战斗。

期待已久的对哈马姆·阿利尔镇的攻击将会增加对ISIS武装分子的压力。哈马姆·阿利尔镇是到达“底格里斯河”(Tigris River)上的摩苏尔之前最后一个重要城镇。

在前一天遭遇激烈抵抗后,伊拉克军方本周六试图加强了在摩苏尔东部的进攻。

周六战况依然激烈

目击者报道称,随着伊拉克军用车辆车队的进驻,几个地区本周六发生了新的冲突。他们说,伊拉克部队控制了城市东北部的At Tahrir和东部的Kirkukli和Zuhra社区。其他居民说,ISIS武装分子仍然控制着南部偏远的Qudes和卡拉马(Karama)地区。

ISIS武装分子本周六早些时候声称在亚丁东部社区(easternneighborhoodofAden)实施了一次自杀汽车爆炸行动,称这次爆炸杀害了15名反恐怖部队战士,并炸毁了6辆军用车辆。

CNN还无法确认这一说法,但目击者报告说,许多平民向东远离该城市的这一地区。

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员在摩苏尔东部边缘的Gogjali村说,一辆摩托车上的两名自杀炸弹手本周六开车冲向伊拉克部队。一个被射杀,另一个则逃脱。

与此同时,基尔库克(Kirkuk)的安全官员告诉CNN说,在一群平民于本周六从Hawija镇逃离时,两个地方的三颗路边炸弹炸死了11名平民,并造成18人受伤。

遭受伤亡的大多数都是妇女和儿童。


摩苏尔战斗所发生的位置。(视频截图)

Hawija是一个被ISIS武装分子控制的、距离基尔库克西南约55公里(34英里)的城镇。

预期会有更多平民逃离

由于从伊拉克驱逐“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努力加快了步伐,成千上万的平民被迫离开家园,预期还会有更多的平民。

联合国难民署称,本周五,仅一个新的接收伊拉克“伊尔比勒省”(Irbil governorate)哈桑市(Hasansham)流离失所家庭的难民营就接收了3000人。

该机构说,他们是在过去三天中抵达哈泽和哈桑营地估计8000人中的一部分。该机构还说,许多人来自于摩苏尔东郊,即伊拉克部队最近几天收回的地区。

联合国机构驻哈桑市高级现场协调员弗雷德里克·库西(Frederic Cussigh)说:“人们(几乎)身无分文地来到这里,他们疲惫不堪,但却放心地找到安全居住地并得到帮助。”

该市市长阿里·达达(Ali Dodah)在本周六告诉CNN说,至少10名当地战斗人员在“谢尔盖特镇”(town of Shirqat)击退数十名ISIS武装分子的攻击时身亡。他说,三个平民也被杀害了。

他说,二十五名ISIS武装分子被打死,但伊拉克安全部队正在寻找那些剩下来的人。这次攻击是从本周五早些时候开始的。

伊拉克陆军上尉Kameran Ismaeil在Shirqat告诉CNN说,大约13名ISIS武装分子仍然在该镇的一个社区里与当地部队进行交战。

Shirqat位于前线的后方,距离摩苏尔南部大约120公里(75英里)。

这是ISIS武装分子攻击的第三个小镇,他们显然在努力把联盟部队从摩苏尔战役中分隔出来,并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和别处的资源。

其它突然袭击事件则发生在距离摩苏尔东南约175公里(109英里)的基尔库克,以及伊拉克部队于今年5月重新夺回、位于摩苏尔西南部安巴尔省的鲁特巴(Rutba)。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