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地下100米 揭开朝鲜地铁的秘密(组图)

发表:2016-11-0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首都平壤的地铁。(图片来源:李丽莲的instagram)

【看中国2016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平壤地铁埋在地下100米(328英尺)处,是世界上最深的通勤系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神秘的通勤系统之一。

每年只有几千名游客允许进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访问只能通过特定的旅游团体进行,行程也主要由导游进行规划,并且某些地区严格被限制访问,所以朝鲜的日常生活经常不为外人所知。

但是,当25岁的摄影师李丽莲(Elaine Li,音译)在今年10月份首次访问朝鲜首都时,在香港出生和长大的李丽莲对城市生活并不陌生。这位年轻摄影师在Instagram上建立的相册中包含有超过133,000张照片,大部分是城市里的摩天大楼、交通拥堵和可笑的通勤图像。

平壤地铁给人的第一印象

她对CNN斯泰利(Style)谈到这段经历时专门提到了平壤的地铁。李丽莲说,我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车站里面虽然非常昏暗,但内部装修却非常花哨。你能看到在天花板上的枝形吊灯、大理石柱子和金正日的画像。

接下来她注意到的是站台上展示的报纸架,你会看到人们站在旁边读报。


人们站在在平壤站台上展示的报纸架旁边读报。(图片来源:李丽莲的instagram)

这一点对我来说都很有趣。因为在香港这样的国际大都会里,我们平常都是受到广告的轰击。而在平壤,他们是被铺天盖地的宣传轰炸。

一般来说,李丽莲没有获得批准在火车或车站里拍照。导游在整个通勤过程中都陪同着她们,但在站台上,她们却可以自由活动。

至于在火车的行驶期间,李丽莲一行只被允许旅行几个站,而且只有在某些车站上下车。另一个限制是,不能从隧道内拍照,她不知道为什么。

地铁上是什么样子?

下面是李丽莲以第一人称接受的采访。平壤地铁里让她注意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非常安静。人们似乎很温驯,没有人在说什么,也许甚至可以被描述为一点生气都没有。


平壤地铁里的乘客们。(图片来源:李丽莲的instagram)


平壤地铁里的朝鲜小女孩。(图片来源:李丽莲的instagram)

她表示,即使香港的列车较为嘈杂,起初看起来比较有生气,但现实情况是这里的通勤者互相之间不进行沟通。他们只是在一直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在平壤,我确实看到一些人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但少得多。

与任何通勤者可以有交互吗?

李丽莲表示:“一次互动是与一位老人。我想给他让座,所以拍拍他的肩膀,但起初他不明白。另一位女士告诉他,我想给他让座。”

“这些互动绝对是我旅程中最有趣的部分。这些事情很小,但感觉很人性化。这提醒我,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有共同的人类利益,例如照顾我们的老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