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惜自我才能长成大树(图)

发表:2016-11-1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惜自我才能长成大树。(网络图片)

课堂上,有学生问,一个人怎样才能创造人生的奇迹呢?

老师指着窗外的一棵大树说,那是一粒种子

明明是一棵大树,怎么是一粒种子呢?学生想。

怎么不是一粒种子呢?这棵大树,就是一粒种子成长而来的,就是一粒种子所创造的奇迹,其实,每一棵大树,它的前身,都曾是一粒种子,一粒微不足道的种子。老师说。

说到这里,老师把话题一转,说,每一棵大树都曾是一粒种子,但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长成大树,一粒种子怎样才能长成大树呢?一个人怎样才能创造人生的奇迹呢?

1、一粒种子长成大树,不是从天上长出来的,而是从地里长出来的,所以,一个人要创造人生的奇迹,不能是空中楼阁,而要脚踏实地。

2、一粒种子长成大树,是从冒出地面的一点芽苞开始的,所以,一个人要创造人生的奇迹,哪怕是一星一点的希望也不能放弃。

3、一粒种子长成大树,不是一天就长成的,所以,一个人要创造人生的奇迹,就别指望一蹴而就。

4、一粒种子长成大树,是因为每天都在长高一点点,所以,一个人要创造人生的奇迹,每天都要有新的长进。

5、一粒种子长成大树,既享受着阳光的沐浴,也承受着风暴的袭击,所以,成全我们人生奇迹的,不全来自阳光的爱抚,还有那痛击我们的风暴。

一粒种子落在了地上,一场大雨过后,种子生发出了嫩芽,它的根慢慢地扎在了土里。嫩芽逐渐长大,经历了风吹雨打,也经历了阴晴圆缺。夏日里,大地为它输送水分来抵御炙热的天气,因着大地,它不会感到炙热,它度过了酷暑。冬日,大地用暖怀与它紧紧相拥,为它输送暖流,因而它抵御住了严寒,它躲过了风雪侵袭的寒冬。嫩芽因着大地的庇护而变得勇敢,快乐,也因着大地无私的供养而变得茁壮起来。它欢快地成长着,在雨中它欢唱着,在风中它欢舞着,摇摆着。嫩芽与大地相偎相依……

若干年后,嫩芽变成了参天大树,它枝繁叶茂,粗壮而有力。它的根依然扎在土里,而且是深深地扎根在土里,只是原来保护它的土地如今变成了它的根基。

一抹阳光照在了大树上,大树摇晃着身躯,伸展着它的臂膀,深深地吮吸着阳光下的气息。它脚下的土地随着它的节奏而呼吸,大地感到如此清新,顷刻间,一股股新鲜的气流从大树上散发出来,大树变得精神抖擞而有活力。大树与阳光相偎相依……

树荫下,乘凉的人们感受到了阵阵清香之气。这清香之气洁净了人的心肺,也洁净了人的血液,让人的身躯不再沉闷,不再压抑。人与大树相偎相依……

一群小鸟“叽叽喳喳”飞来,落在了大树上。它们或许是为了躲避天敌,或许是为了繁衍养育它们的下一代,也或许是为了短暂的休憩。小鸟与大树相偎相依……

大树盘根错节深深地扎根在大地里,它用它的身躯为大地遮风挡雨,它伸开它的臂膀,庇护着它脚下的大地,因为大地是它的母亲。它与大地相生相息,永不分离……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