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经济推强势美元 人民币破7指日可待

作者:陈琳 发表:2016-11-1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17日讯】据CNBC报道,分析师认为,随着川普(特朗普)的意外获选,通胀预期逐渐回归,美元也将延续上涨走势。而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则继续承压,周一,人民币中间价连续7日下跌,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调176点,报6.8291,刷新了上周五刚刚创下的6年最低水平,这是自10月以来中间价第12次创下六年最低值。

上周五,人民币中间价6年来首次击穿6.8关口,几乎抹平2010年以来的所有升值,而周一,人民币跌到了金融危机时期的水平,依然没有见央行出手维稳汇率。

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54点,跌破6.84关口,创下7年来最新低记录。

川普获选,美元为何不跌反涨?

亚洲早盘时段,美元指数一度从美国大选期间的97上涨至99.247,100大关已近在眼前。有分析师表示,川普意外获选的影响已经开始在市场上体现出来。

但是,回忆之前川普的宣讲,他不止一次公开说强势美元阻碍了美国制造业的复苏,所以市场此前预期川普当选会看到中美竞相贬值的争夺制造业货币战争。

然而,此次却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走势,面对全球最大黑天鹅,黄金市场也是不涨反跌。

JP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周一在CNBC的采访中表示:“这正是市场对川普大选期间言论做出的反应和定价,从一个经济学家的角度来看,川普的政策偏向于通胀、通胀还是通胀。”

“基础设施建设、赤字支出、贸易保护主义、移民政策,所有他提到的一些看法都会推高美国国内物价,如果他阻止移民,甚至阻止非法移民在美国地区工作,工资会出现普遍上涨。在贸易政策方面,如果他用关税阻止中国出口,美国商品的价格也会上涨。”

通胀提高的预期将会增加利率上升的预期,这会吸引更多资金流向美元资产。

也有人认为,在川普的一系列政策主张之下,将造成美国制造业回流,本国经济会很活跃,内部美元需求很强,这种美元走强能缓解美元下行。其实美国制造业只需做到占领本国市场就能拉动经济腾飞,美国制造不是以占领国外市场为目的的,所以说美国为了制造业复苏需要大幅贬值的说法靠不住,同时美元太弱势会导致原料进口价格上涨,增加制造业成本。所以多方面原因都不会导致美元大贬值。

另外,在大选之后,市场也将注意力转向了12月美联储加息。

许长泰预计美联储将会在12月加息,这将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助于是资金进一步流向美元。这另一方面预示着新兴市场未来将面临更大的资本外流压力。

分析师们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美元将进一步走强。

周一,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部联合主席Ray Attrill表示,12月加息时机已经成熟。

但是,他又补充道,市场似乎预期,到2017年年底,美联储只会升息大约45个基点,这其中还包括了下个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这意味着2017年,美国可能只会加息一次。“鉴于对通胀预期的变化,以及债券市场所发出的信号,如果市场对现在和明年的通胀预期有一半正确,那么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就很大”,Attrill预计短期利率还将继续攀升,进而推升美元汇率。

在上周的美国大选结果出炉之后,美国国债却遭到了抛售,美国10年期国债从大选前的1.8%上涨到了2%以上。另外,还有那些短期债券利率的攀升,也似乎预示了一些信息,就是美元还会继续走强。

在强美元下,人民币将何去何从?

首先,中国国内各大首席经济学家开始齐齐发声称,此次人民币贬值主要来自美元的走强,所以不必恐慌。从短期来看,应该关注美联储加息可能引起的市场动荡,长期来看,央行应该继续加快汇改,让人民币汇率早日实现自由浮动机制,从根源上消除贬值预期。

另外,交银国际分析师谭淳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川普政策支持美元强势并对新兴市场资本外流造成冲击,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底至6.8-6.9元,明年底贬至7.5-7.6元,且预测值仍存下调可能;此外,美国大选后,市场的焦点重新转向12月美联储会议,加息预期的升温推升美元进一步走强;预计到12月加息兑现后,美元会因预期兑现而走弱,届时人民币贬值压力会小幅缓解。

另一方面,大型商业银行金融市场研究员韩会师指出,如果任由市场力量发挥作用,由于进口企业很难主动改变“积极购汇、消极结汇”的财务运作模式,除非有外力介入主动控制即期汇率的波动幅度,否则6.9的到来真的不是什么难事。

责任编辑:何云 来源:老虎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