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恐龙鸡”的脚竟跟人手一样粗(组图)

发表:2016-11-17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惊人!来自越南的名贵“恐龙鸡”。(网络图片)

好惊人!来自越南的名贵“恐龙鸡”,它与众不同的地方竟跟人的手腕一样粗,看了再也不敢吃“鸡脚”部位了!

先看看这些照片,你有发现哪里不太对吗?可能有人已经发现了这些鸡的“脚”似乎有点异常,?其实这是一种叫做“东涛鸡(Dong Tao)”的越南品种鸡,甚至还被称做鸡中之龙!也因为双脚有点像恐龙,所以又叫做恐龙鸡。

虽然它们那双非常夸张的脚让人觉得不太舒服,不过这种“东涛鸡”在越南可是非常受欢迎的!因为产量低而且肉质比普通鸡还要更鲜美,所以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特别是那对壮硕的鸡脚,这种鸡曾经是皇室的贡品和典礼必备,而现在这种稀有品种的鸡被养鸡者们看中,现在它的肉只能在有钱人专属的餐厅里面才吃的到!


因为双脚有点像恐龙,所以又叫做恐龙鸡。(网络图片)

因为现在这种鸡已经变成稀有品种了,而它们只会被送到高级餐厅!一般来说成年的东涛鸡可以长到3至6公斤重,脚还可以长到和人的手腕一样粗!母鸡通常是白色的,而公鸡则有五彩缤纷的羽毛。


这种“东涛鸡”在越南可是非常受欢迎的!(网络图片)

根据不同的品种,一公斤东涛鸡肉售价高达17至19美元。饲养一只“东涛鸡”的成本在100000-120000越南盾,而有着大粗腿的优良品种每只价值238至286美元。

在东南亚的新年期间,东涛鸡的价格还会进一步升级,因为这时候的需求非常大。


因为产量低而且肉质比普通鸡还要更鲜美,所以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网络图片)

这种独特的鸡起源于越南安省的东涛县(Dong Tao),目前最大的纯种东涛鸡农场位于位于同奈省(Dong Nai)东和村。这个农场属于Vu Ngoc Tuan,拥有400对种畜,每天为胡志明市的餐厅提供几十只东涛鸡。

Tuan刚开始只买了10只东涛鸡,只是觉得有趣养来玩玩,后来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来搞清楚到底该怎么饲养它们。他吸取教训,了解到这种特别的鸡不喜欢生活在笼子里,一旦被关起来就会不断互相斗殴。他现在选择在宽敞的农场饲养它们,提供给它们足够的空间和锻炼时间。


脚还可以长到和人的手腕一样粗!(网络图片)

Tuan农场里的鸡需要一年的自由放养才能完全成熟。他透露说,东涛鸡下的蛋往往比普通的鸡下少,因为它们与众不同的大脚会使得孵化的过程充满困难,所以他设计了一种人工孵化技术,就是为了可以尽力多保存一些鸡蛋。


东涛鸡一直供不应求。(网络图片)

虽然饲养东涛鸡非常麻烦,但是Tuan说这绝对是非常值得的。鸡的年龄越大,肉质越结实、易于保存和甜美。另一位养殖者Van Dinh Ha也说:“东涛鸡一直供不应求。”


一般来说成年的东涛鸡可以长到3至6公斤重。(网络图片)

和养鸡场主打交道的交易商Luu Minh Chinh说东涛鸡总是会吸引富有的游客,“日本公主Akishino来到我们社区参观者了这些鸡,从那以后东涛鸡的名声更大了。”Chinh的业务受到了旅游业的关注,英国和日本等国可能会考虑进口进行研究。


据说很多饕客都指定要预订东涛鸡。(网络图片)

现在,东涛鸡的最大的买家是胡志明市的高档餐厅。这些餐厅经常用东涛鸡推出一些新的菜色,例如蘑菇炖鸡和中药炖鸡脚等。据说很多饕客都指定要预订东涛鸡,但餐厅无法保证足够供应。胡志明市一家餐厅的总经理Nguyen Tat Han表示,去年新年期间,东涛鸡都被点爆了,但是鸡却没有了。年后供应商也无法供货,因为连囤货都没有了。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