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雇中共太子党 摩根大通被罚2.64亿美元(图)

发表:2016-11-1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摩根大通银行。(大纪元资料室)

【看中国2016年11月18日讯】根据美国司法部发出的新闻稿,摩根大通银行旗下的摩根大通证券(JPMorgan Chase&Co)(亚太)公司同意就其涉嫌违反美国反贪法律向司法部支付7200万美元。

同时摩根大通除了同意因为违反《反海外腐败行为法》支付1.3亿美元的罚款给美国的证监会之外,也将支付联储会6190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的《反海外腐败行为法》禁止美国企业通过给予外国政府官员好处的方式取得商业机会,该法的规定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为严格的反贪污腐败法案。

美国证监会和司法部从2013年开始调查摩根大通在北京涉嫌雇佣不合资格的中共高层官员子女。

美国司法部在新闻稿中说,虽然摩根大通并没有直接给予中国高层官员任何好处,但是美国相关部门认为该公司的做法等同于提供外国官员贿赂。

美国证监会则说,在7年的时间当中,摩根大通在高干的要求下雇佣了大约100名实习和正式的员工。

而这令摩根大通得以取得或者维持总额将近1亿美元的商业机会,并指出摩根大通的人员知道该公司可能违反了《反海外腐败行为法》,但是“因为回报和新的商业机会过于丰厚”,而继续这种不当雇佣的做法。

美国证监会的官员形容摩根大通的做法是“明目张胆”,甚至做出雇佣和收入的对比报表来追踪成效。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