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准备施政 他有什么样的民意授权?(图)

作者:马隆 发表:2016-11-18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发表演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18日讯】美国之音11月18日报道,历史表明,美国新总统通常在上任之初拥有最大的政治影响力,特别是他所在的党同时也主控国会的时候。就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而言,支持者和批评者都在辩论川普究竟获得了多大程度的民意授权来治理国家以及他是否应该寻求民主党人的支持。

当选总统川普坚持说,他已经做好了准备面对前方的挑战,他最近在接受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试图让选民放心。

他说:“我对此心怀尊敬但并不恐惧。”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跃跃欲试地要落实共和党政纲。

他意气风发地对媒体说:“欢迎进入一个新的、团结的共和党政府的开端。”

不过新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对川普的欢迎却有限度。

他说:“当我们能够一道共事时,我们会的。但我还要对当选总统说的是,在我们有分歧的问题上,您可以预料到顽强抵抗。”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关系学院的丹尼尔・汉密尔顿说,川普的胜选与那些寻求改变的支持者对他的强烈支持密不可分。

他说:“人们真心觉得他们想选他,并且改变体制,而不是不温不火地支持一位建制派的候选人。”

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专家史蒂芬・韦恩说,在共和党人控制国会的情况下,可以预计川普在落实他的立法项目时动作会很快。

他说:“所以,你要趁热打铁,迅速行动。一般来说,对当选总统来说,国会党派构成对他更有利的时候是他的第一届任期。”

《国家杂志》的分析人士汤姆・德弗兰克说,国会共和党人可能会礼让川普。

他说:“他是实际的领导人,共和党人必须叩头,---‘叩头’这个词不合适,但是在互相通融方面,做出通融更多的必须是共和党人,而不是川普。”

不过,即使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也敦促谨慎行事。

他说:“我认为,一个总会犯的错误是误读你的民意授权,新的多数党经常会觉得,多数地位是永远的。在这个国家没有任何东西是永远的。我们每两年按时举行一次选举,自从1788年以来一直就是这样。”

在选举人票上,川普明显获胜,不过在普选票上他却输给了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这对希望以强大的民意授权来治理国家的川普来说,又是一个制约因素。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