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跌出全球前五大支付货币

发表:2016-11-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24日讯】平静了短短一天,人民币汇率11月23日再起波澜。

11月23日傍晚,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接连跌破6.92和6.93关口,并在晚上8时左右跌破6.94,最低探至6.9444,创下2012年4月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记录。

在岸市场同样疲软。在16时30分报收6.8928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再度走低,并在19点58分左右跌破6.90关口,最低至6.9001.

11月23日,更多反映央行意志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度走低,报6.8904,较上个交易日贬125个基点或0.18%,但并未突破11月21日的6.8985。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了6.11%,人民币即期汇率以及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则超过了6.2%。

与此同时,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体系中的地位也在下滑。

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11月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人民币的全球支付额下滑至第六位,占比降至1.67%;而在传统的贸易金融领域,人民币的排名也被欧元反超,成为第三活跃货币,占比4.61%。

去年10月,人民币曾超越日元,成为仅次于美元、欧元和英镑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随后,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体系中的排名出现回落。

SWIFT在报告称,与9月相比,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中的使用的下降,可能是受到十一黄金周带来的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不过,人民币支付总额与9月相比大幅下降22.44%,而全球所有货币支付额的下降幅度是5.96%。

自2011年以来人民币在全球支付领域的份额一直稳步增长,然而从2014年起,人民币的贸易金融支付出现下降,目前活跃度位列第三。而在三年前,人民币活跃度位列第二,在贸易金融支付中占比还有8.66%。

SWIFT亚太区支付市场总负责人Michael Moon称:“过去几年中国和全球经济放缓,对全球所有货币在贸易领域的增长都有影响,不仅仅影响人民币。有记录的贸易减少也在佐证大宗商品贸易增速在下降。”

责任编辑:何云 来源:澎湃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