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自曝“伪创新” 港媒指共军不堪一击

发表:2016-11-27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27日讯】中共军报日前自揭家丑,指军中流行“伪创新”。港媒据此认为,中共军队仍然是华而不实。难怪连美国人都说,解放军开战必败!

中共军报本月25日自揭家丑,称训练场上有一些“伪创新”,假借创新之名“粉墨登场”,给部队的战斗力建设造成不小危害。有的部队名为探索新的训练模式,实则穿新鞋走老路,把旧的训练模式套上时髦的新名词,说成是革新了训练模式;有的部队搞战法创新,热衷于摆概念“迷魂阵”,“戴帽子”、“贴标签”,拼凑四六句、排比句,读着琅琅上口,实则空无一物,让人云里雾里,不知所云;还有的部队革新器材,不去一线“接地气”,却在办公室里“找灵气”,闭门造车,结果所谓的成果不少,但在部队派不上用场,统统成为了摆设。

香港《东方日报》“神州观察”评论认为,自从郭伯雄、徐才厚案发之后,中央军委对军队进行大整肃,全力清查郭徐流毒,同时大力提高军训强度,有些军头为了“洗白”自己,没有创新假装在创新,没有思想假装有思想,表面上轰轰烈烈,但实际上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文章引述有媒体曾揭露,第四十七集团军为提高坦克在沙尘滚滚的演习现场的瞄准精确度,悄悄在射击跑道上洒水灭尘,还有装甲步兵营演习,提前将射击目标阵地位置及距离标出输入计算机,以求百发百中。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全体军官接受考核,五公里武装越野成绩突然“跃进”,结果发现实际越野路程不足五公里。而成都军区某团的障碍考核,不挂铁丝而是系上橡筋,让士兵轻易过关。

在南海举行的比武考核中,某潜艇部队竟在潜水区域海底做手脚,用以指引方向。在一场大型军演中,某部队悄悄增大“敌方”目标的反射面积,令雷达搜索目标“异常灵敏”。此外,还有事先录制不同天气下的实弹射击造假片段,演习时天空雨雪阴晴都不怕,坐在观礼台上的首长们看着大屏幕上的精准射击,还真以为是实弹呢!

文章说自中越自卫反击战以来,中国承平日久,现在的上将、中将们绝大部分没有经历过战争的考验,他们对战争的认识只停留在纸面或屏幕上,对很多战争环境的想象都是一厢情愿的,根本不符合实际,如果他们真的要带兵上阵,恐怕连一个回合都抵挡不了。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