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胞弟海外撰文批“伟光症组织”(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11-28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亚伟10月在海外民运论坛演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上将刘亚洲的同胞兄弟刘亚伟11月27日在海外网站发表观点,表述其质疑三原则——已有结论、公权力、自己,疑暗批中共。刘亚伟今年稍早曾在海外论坛演讲中指,习近平对政治改革“相当认真”。

11月27日在《博讯》发表的刘亚伟文章称,“我主张质疑或问责,一般应有3个指向:一是已有的结论,固化的观念和所谓的规律,大胆进行质疑,这里体现的是一种科学精神;二是对公权力,随时进行质疑和督责,这里体现的是公民的权利意识;三是对自己的言行,保持清醒和敏锐的质疑,这里体现的是内省的自觉。”他表示,除此之外,进行质疑或问责,都应慎之又慎。

刘亚伟批评,有人弄混了公域与私域的边界。其实对公权力,以及公权力染指的地方,每个人都有权利进行各种质疑,甚至质疑者不必举证,而公权力则必须以确凿事实回复质疑。谨慎质疑只适用于私域。

他认为有些人注意力不是向前,而是习惯性地左右巡视,老是着眼“这个超前了,那个没跟上;这个有儒棍嫌疑,那个语言陈腐;这句话有谬误,那句话很胆怯,如此等等。这一形象“会被人误认为一个伟光症组织的成员,理由很简单,过去几十年他们一直就是这个样子。”

刘亚伟还认为应该对民间抗争予以善待,“对不受约束的公权力应该恶猜;对于脆弱和屡遭打压的民间抗争,应该善猜。”“对公权力的质疑权,你尽可以大胆使用。但对他人的质疑,你可要小心谨慎。如果非要苛责不可,那就面对自己吧!”

刘亚伟文中未表明这一观点有何具体政治指向,不过其中提到“一个伟光症组织”,观察者认为或暗示一贯号称“伟光正”的中共。

原籍浙江温州的刘亚伟是中共上将刘亚洲的同胞兄弟,而刘亚洲则是中共元老、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刘氏兄弟之父六十年代曾是中共军队师级军官。

刘亚伟的哥哥刘亚洲被视为习近平的军中盟友,近年来多次公开支持习近平军队反腐,并经常发表关于改革、反腐、信仰危机等敏感言论。

刘亚伟本人也曾经参军,官至营职,参加过70年代末的对越南“自卫反击战”。退役后才改弦更张,求学出国,现任美国卡特中心(The Carter Center)中国项目主任。

今年10月3日,刘亚伟曾罕见出席在美国纽约召开的“中国政治变局与民主前景”研讨会并做演讲。其发言透露出他对中共政治前景和中国前途的忧虑。

刘亚伟认为,习近平对政治改革“相当认真”,因为他握有权威及政治资本。而唯有政改,才可以继续存在。

不过,刘亚伟也说,只要中国一日是“党国体制”,政改就难以推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