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之都”亚特兰提斯深藏在大海中(组图)

发表:2016-11-28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落之都”亚特兰提斯深藏在大海中。(网络图片)

“经过强烈大地震的破坏和洪水的肆虐,一夜之间,所有的种族被地球吞噬,亚特兰提斯陆地沈入深海之中消失。”─柏拉图(Plato)

柏拉图在他最著名的作品“对话录”(Dialogues)中描述到,或许在人类历史中最大考古的发现是亚特兰提斯城市大陆的消失。根据他的说法,亚特兰提斯的传说经由他的祖父转述给他听,而他的祖父又是从雅典政治家梭伦(Solon)知道古代亚特兰提斯的故事,然后梭伦则是从一个埃及传教士听到有关亚特兰提斯存在的历史,传教士声称这亚特兰斯提比九千年更早之前就已存在。

自从柏拉图第一次说起这不可思议的城市大陆后,有关它所在位置的说法和存在真相已被很多全球研究者提出过。当时很多人坚信亚特兰提斯深藏在地球大海中某一处,有些人相信亚特兰提斯可能就是南极洲,其他人则相信亚特兰提斯其实就是米诺斯文明的一部份或位于百慕达三角洲。不过,有些人相信亚特兰提斯就在柏拉图所形容的那个地方,这个古代城市大陆是在“在海格力斯之柱(直布罗陀海峡两岸边耸立海岬)那边,亚特兰提斯就座落在此大西洋深海之处,曾经充满智慧和富绕的文明。”


海峡前面有个岛屿,你们称它作‘海格力斯之柱’。(网络图片)

在柏拉图著作的《蒂迈欧篇》,本杰明•乔伊特英译本中提到“出处”,“一个未受挑衅过的强大政权无故远征整个欧洲和亚洲,这个强大的文明从大西洋出现。”,他们来自“海峡前面有个岛屿,你们称它作‘海格力斯之柱’(Pillars of Heracles)。”

时至今日,已经没有充份的证据来证明这个神秘的城市曾经存在过。然而,一个在Youtube的视频声称,已经发现到神秘的城市结构在海底之处,就像没有被封锁住的自然结构,而这会不会就是伟大的亚特兰斯帝国曾经存在的地方呢?

在4500公尺的海底深处,埋葬着亚特兰提斯的遗迹。你可以在Google地球输入:312425.58 N 243209.08 W座标,查出传说中的沉没城市。

在那里,你将发现一些神秘的直线,根据很多说法,这些直线形成错综复杂的几何模型,而该处建筑物就藏在深海底下的地方,但是,这个发现有个小小的问题,对于所有关于亚特兰提斯的描述,柏拉图形容这个古代城邦是由数个“环形物”组成的,而不是如同视频中看到的一连串的直线排列。


传说中城市的“外形”。(网络图片)

柏拉图形容的亚拉兰提斯清楚地指出传说中城市的“外形”:

柏拉图著作《克里特阿斯》R.G.Bury英译本中提到,“横渡三个外面的港口中,其中一个港口有一面墙开始以同心圆方式在海中环绕着,五十个等距的平台广场绕着最大的同心圆和港口,尾端部份和水道口方向汇合。这整道墙有很多房子建物在上面,彼此接连着,当时航海道和最大的港口布满了船只和来自四等份城市平原的商人,众人聚集进行各项活动,日夜喧哗。”

从译文中,我们了解了亚特兰提斯的外貌,事实上,一道包围了神秘古城的墙,有着一连串附加的同心圆结构,合起来直径大约五公里。

然而如果Google地球的座标没有显示这些消失的亚特兰提斯之城,有没有可能我们看到的是其它“已消失文明”的城市?

在全球各地,有很多沉没水中的城市在近期被发现。其中一个最值得注意的是伊拉克利翁(Heraklion),就像亚特兰提斯一样,直到被发现前人们相信它一直是很神秘的,古老的伊拉克利翁城市在很多古希腊哲学家眼里是很出名的,例如希罗多德(Herodotus),曾经在他许多的著作里提到这个古城,虽然当时这个城市的是否存在还是未知数,直到19世纪才被证实。在埃及和希腊,这个城市被称作Heraklionpor Thonis。

很多大城市就像伊拉克利翁,亚历山大港(Alexandria)和克诺珀斯(Canoups)被毁灭性的大自然灾害给摧毁,因此也未必可能会发生座标显示出来消失城市遗址。

然而,要是Google地球没有显示沉没城市的座标那又怎样?要是这些神秘的几何模型根本也微不足道呢?


地球海底下发现很多复杂精细的几何图形。(网络图片)

2009年,poposci.com网站发表了一个关于在Google地球看到的不规则几何模型有趣的文章,揭穿传说的发现之真相。

根据这篇文章,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的沃尔史密斯特(Walter Smith)和斯克里普斯海洋研究所的大卫·桑德维尔(David Sandwell),他们相信这些标记实际上是在做音响测深法的过程中创造出来的“船只追踪”。然而,其他许多人对这个说法不以为然,他们说在地球海底下发现很多复杂精细的几何图形,这些图形似乎指出史前历史和洪水吞没前建筑物的存在,它们是毁于久远时期大洪水灾难。

有趣的是,史密斯和桑德维尔相信,如果我们准备搜寻亚特兰提斯,可能卫星科技帮忙都很难完成,因为那个根据双人组合及人工徒手建造的结构物,规模不够大到可以被测量到。他们为此提出二十亿美元的专案计划,我们或许可以以船只方式勘测整个海底地图,如此一来,就有可能找到亚特兰提斯,还有其它消失的古文明。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