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成最大赢家”是何种特色逻辑?(图)

作者:杨恒均 发表:2016-11-29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和安倍会面。(川普脸书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9日讯】日本帝国主义曾经横扫亚洲,让包括大半个中国的亚洲诸国匍匐在他们暴虐的淫威之下,要不是中华民国负隅顽抗,美国介入,最终以两颗原子弹结束了这场侵略战争,真无法预料以亚洲诸国之力,“持久战”到猪年马月才能击败小小一个日本。这是日本的邪恶凶狠之处,也是至今中国人不会忘记、不能原谅,动不动还要拿出来教训、教育小日本的血泪教科书。

这本无可非议。但当我看到过了大半个世纪后,日本首相安倍利用到南美开会的机会路过纽约,拜访新当选的候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中国媒体竭尽全力渲染日本首相卑躬屈膝;当我看到这位日本首相找机会接近中国国家主席,试图修好弥补关系,亦遭我们官媒嘲笑为服软、示好的时候,我实在有些迷茫了。

有人大概不知道,迄今为止,日本袭击美国珍珠港都是历史上最牛的战例,美国人直到今天都认为,“小日本”是这个地球上他们曾经面对的唯一的劲敌,“袭击珍珠港”与“911”为唯一两次美国本土遇袭事件,而美日决战,如果不是最后靠原子弹,要征服日本,实在没有把握。如果不知道这个事实,各位总应该知道,以当初几亿人的中国国力和人力,不借助反法西斯联盟的力量,中国人赶不走日本侵略者的!在中国遭受侵略的历史上,日本人给中国人造成的屈辱首屈一指、无可复加。

那么,问题来了:经过大半个世纪的和平演变,一个如此凶残的帝国主义国家的“最高党和国家领导人”,终于能够为了自己国家、国民的利益,也客观上为了区域稳定与安全,开始谦卑地同美国、中国打交道的时候,怎么又遭到了你们如此的嘲弄?日本人不看中国媒体所以并不困惑,但你们是不是应该自己问一句:日本人到底应该怎么样你才满意?日本人侵略你不对,难道谦卑地同你打交道,也值得嘲笑吗?你到底在遵守什么样的一种逻辑思维?实在让人不懂!当然,他们说了: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朴槿惠总统丑闻缠身,在民主自由的体制里,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但拿到我们的媒体上,就让人看不懂了。正如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尼克松深陷“水门事件”丑闻面临下台时一样,中国当时从普通群众到毛同志都看不懂:一点小事,弄得要让总统下台,至于吗?毛周一度怀疑是美国反华人士看不惯尼克松访华而搞出的颠覆阴谋。据说周同志甚至悄悄问一位美国幕僚:总统掌握了华盛顿周围的军队吗?——大有督促总统先生必要的时候让军队开进华盛顿,剿灭煽颠反自己的势力的意味。

其实,民主自由政体下,对总统、总理等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进行调查、批判甚至弹劾,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这类事件本身,就是对这个制度的修补和完善,对宪法的最高尊重。中国台湾的陈水扁是最典型的例子,翻一下我的文章就知道,我从他一上台就预示了他会出事,因为别说韩国的前几任选举上去的总统大多坐牢或者自杀,连美国都要时不时拿一位总统的丑闻闹一下,彰显一下《宪法》的权力和民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国家主人的主体地位。朴槿惠的危机和甚至可能的下台,不但正常,而且正是韩国制度发挥作用的证据,对韩国有益无害。一个制度不能保障民众、媒体与反对党依照《宪法》折腾最高领导人,那么,最高领导人就一定会对自己的同志和民众肆无忌惮、为所欲为。

不过,我们的不少网民并不理解,我们更多的媒体更是无知到可笑的地步,在他们眼中,朴槿惠的总统府浪费5000元(人民币)买伟哥的丑闻,揭露了韩国制度的虚伪,也客观上报复了朴槿惠部署萨德系统、同日本走得太近的政策取向——怎么说来着?哦,对了: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川普获胜,中国或成最大赢家。希拉里要是胜了,中国也或成最大赢家。美国退出TPP,中国或成最大赢家。英国脱欧,中国或成最大赢家。原油涨价,中国或成最大赢家。原油降价,中国也或成最大赢家。欧洲难民潮,中国或成最大赢家……

如果你看不懂这个逻辑,看不清这个逻辑背后的逻辑,那是因为你没有摆正位置,如果你什么都从“中国是赢家还是输家”的角度出发,忘记谁是中国,忘记中国不同的利益集团,最好也忘记你自己的利益,再加点意淫的本事,一切都“顺理成章”了。他国有难,尤其是领导人出了点啥事,一般赢家都是中国,好像真和八杆子打不到的中国民众有啥关系似的。我们评判世界的标准变成单一的“我们是不是赢家”,把一个复杂的世界,弄的比他们大多数人的大脑还简单和无知。例如说到川普从亚洲和世界收缩,不再想当世界警察时,大多中国学者和智囊异口同声地得出了“中国或成最大赢家”的结论。

你是猪脑子啊,你?美国一旦从世界收缩,哪怕只是口头上的,别说欧洲要重新武装自己,中东立即会陷入群龙无首,就是亚洲,谁是日本的对手?你真以为安倍去讨好川普,祈求他不要抛弃日本?你咋不想想,安倍更可能是想早点知道美国什么时候滚出日本,他好最终完成重新武装日本,两个月搞出世界上最先进核武器的计划!日本的自由民主制度与和平现状最早都是战胜国美国强加给它的,一旦美国放手不管了,到那时,你以为大半个世纪前全亚洲都打不过的邪恶日本,真害怕你的口水,真正冲突起来,会败在一群既无信仰又无价值观,更不知道为谁而战的乌合之众手里?!

当然,至少在口水和媒体上,我们永远知道,中国不但或成最大赢家,中国一直都是最大赢家,不是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夏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