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薄熙来被捕挨饿 抓到麻雀拔毛就吃(图)

发表:2016-12-01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和王立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日讯】四年前,薄熙来和王立军事件引发了中共政坛地震。随着薄熙来因王立军案东窗事发仕途前景急转直下,到幡然落马被“双开”直到身陷囹圄,其累累罪行昭示天下,令外界顿然洞穿了一个政治投机者的事实面目。不过,时至今天有关薄熙来案的话题仍然被外界津津乐道。

日本《朝日新闻》以一篇专题报导的形式对薄熙来的一生进行分析。详细叙述薄熙来的教育、婚姻及从政经历。在第一篇《“毛”孩子时代》中罕见提到,文革期间,薄熙来在驾驶一辆偷来的汽车时撞死了一头驴,因而被逮捕,并被送往北京郊外农场的“强制劳动班”接受改造。

偷车撞死驴与生吃麻雀

据该文披露,1966年文化大革命爆发时,薄熙来正就读于高干子弟集中的北京四中。据该校一名校友回忆,当时薄熙来和其他高干子弟就在教室里高喊着“未来的中国,我们来引领!”的口号,兴奋得满脸通红。后来,薄熙来加入了红卫兵纠察队,闯入中南海去批斗时任国家主席刘少奇等被毛泽东打倒的政治对手。

但文革爆发后的第2年,薄熙来的父亲、时任副总理薄一波也遭到批判,被红卫兵揪到北京工人体育馆接受群众批斗,薄熙来的人生也发生了剧变。

据一名与薄家有深交的党员透露,薄熙来的母亲为了免遭迫害曾计划逃往东南亚,但她逃到广州时被当局逮捕,然后在被押送遣返的路上死于非命。

此后,公开表态与父母决裂的薄熙来变得更加嚣张无度。有一次,他驾驶着一辆偷来的汽车撞死了一头驴。薄熙来由于此事被捕后,被送往北京郊外农场的强制劳动班接受改造,住的地方如同带着铁栅栏的监狱。白天他要干农活,太阳落山后还要上课学习所谓“毛泽东思想”。

曾被送往同一家农场的一名男性回忆说,那个时候的薄熙来等人常常饥饿至极,看到从窗口飞进来的麻雀就你争我抢,抢到后拔掉毛就吃了下去。

1976年,毛泽东去世后,文化大革命结束,薄熙来的命运也随之迎来了戏剧性的转机。

威胁前妻离婚

《朝日新闻》引述薄家亲友的话说,薄熙来文革后回到北京,在一个金属修理工厂工作,认识了同厂的前北京市委书记李雪峰的女儿李丹宇,然后两人结婚、生了儿子。这个期间,薄熙来入北大念书,然后进了中共社科院。

随着物质生活丰富,精神世界空虚的薄熙来与李丹宇夫妻关系恶化。据薄家亲友说,薄熙来提出离婚,李丹宇不同意,这时薄一波请亲友带话到李家说:“熙来是我的子女中最优秀的,希望能随他的意,同意离婚”。

当时李雪峰还没复职,薄一波托人带的话还有:“你能不能复职就看我出不出力了”。带话的人对《朝日新闻》说,李雪峰当时气得脸都红了,可是后来李家同意了,离婚成立。

《朝日新闻》评论说,毫无疑问薄熙来从那时起就深感父亲的权力作用,像所有“太子党”一样,父亲的存在后来也令薄熙来再三得到帮助。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