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可能存在生命的重大发现(组图)

发表:2016-12-01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星经历了巨大的气候变化,失去了地表水。(网络图片)

去年在NASA华盛顿总部的詹姆斯.韦伯礼堂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行星科学部主任吉姆.格林宣布了在火星探索方面的重大科学发现。他说:“30亿年前,那时的火星有着浓厚的大气层,表面有着巨大的海洋,但是由于某种变化,火星经历了巨大的气候变化,失去了地表水,今天我们将彻底改变人类对火星的认知,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火星表面存在液态水。

一年后,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11月22日,NASA宣布了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在火星上发现了大量的地下冰冻水。这片区域位于火星北半球的乌托邦平原,这片区域的地下拥有大量的冰冻水,水量初步估计要和苏必利尔湖一样多。

研究人员们使用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上的浅地层探地雷达,研究发现沉积物的厚度约在80米至170米,混合着灰尘或较大的岩石颗粒,其中50%至85%是由水冰组成。

下面这两张照片显示了火星乌托邦平原上两处富含水冰的区域,由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上的浅地层雷达拍摄。


火星乌托邦平原上两处富含水冰的区域。(网络图片)

今天的火星表面,在稀薄且干燥的火星大气中,水冰很快会升华成水蒸气。乌托邦区域的沉积物预计被1至10米(3至33英呎)厚的土壤层覆盖,隔绝了火星大气,从而避免了水冰的升华。

未来火星水资源


新发现地下冰的纬度在北纬39度至49度之间。(网络图片)

乌托邦平原,是火星上最大的平原,直径约3300公里,此地可谓是火星上的“天堂平原”,新发现地下冰的纬度在北纬39度至49度之间,浅层的地下冰可被未来登陆火星的宇航员们所用。

存在生命的可能?

NASA科学家之前预计,古代火星表面有着海洋,广阔的海洋曾覆盖了火星表面20%的区域,比地球北冰洋的水还多,证明了古代火星是宜居的,也可能存在着生命。但答案究竟为何,还需要不断的探索。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