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看不见的脂肪就在你身边(组图)

作者:叶玉 发表:2016-12-02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薯条等愈“香、酥、松”的食品暗藏愈多看不见的脂肪。(摄影:尘云)

众所周知,摄入过多脂肪有害健康,但烹调用油并非膳食脂肪的唯一来源,日常食物中很多都含有看不见的隐形脂肪,不可不慎!

日常饮食脂肪来源

1、可见脂肪

指可以看到的脂肪部分,例如:脂肪类中的猪油、牛油、麻油、沙拉油……,肉类中的肥肉、猪皮、鱼皮等。

2、隐形脂肪

指食物中看不到脂肪的部分,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磷脂质,而磷脂质特有的亲水及亲油性,让食物中所含的脂肪借由磷脂质的保护伞而隐形了,例如:薯条、月饼、蛋糕、火腿、霜淇淋、油豆腐、甜甜圈、开心果……都含有较多量的油脂。

隐形脂肪通常很容易被忽略,其基本的判断原则就是:愈“香”、愈“酥”、愈“松”者即暗藏愈多看不见的脂肪,例如:香喷喷的蛋糕、酥脆的蛋塔、蓬松的糕饼……,如果没有警觉心,适度控制食用量,一口接一口的后果,不仅让人变胖,也影响身体健康。

隐形脂肪藏身处

1、坚果

大部分坚果都含有高脂肪,能榨出油来,其脂肪含量约在35%~80%。坚果体积小而能量密度高,一定要控制食用量,每天1小把即可。

2、排骨

排骨的脂肪含量不少,100克猪小排的脂肪含量高达23.1克,大于正常人每日脂肪推荐量的1/3,因此,每天不宜吃排骨超过100克。

3、餐馆的素菜

为了美味,餐馆的某些素菜往往放了过多油脂,有调查显示,一盘油麦菜(生重500克)平均能放上50克油,而每人一天吃的炒菜油量应不超过30克。所以在餐馆点清炒绿叶菜时,要记得告知“少放油”。

4、面包、饼干等加工食品

松软可口的牛角面包、起酥面包通常要加入20%~30%的黄油或起酥油,才能形成特殊的层状结构;粗粮饼干因为要达到较好的口感,需润滑口感粗糙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因此脂肪含量通常也高达25%~30%。购买时,仔细阅读营养标示,可以帮助您了解其脂肪含量,心生警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