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警告:“缺乏维他命D”被夸大(图)

作者:看中国记者孙耀华 发表:2016-12-02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般人误解了维他命D的建议用量,因而导致对血液测试的误解。(网络图片)

11月9日(周三)在纽约有个维他命D丸的展示,医生们再次提到维他命D,但却不是“我们需要更多的维他命D”。

相反的,这次他们说的是:太多不必要的测试,以及太多人服用过量药丸的问题。一言蔽之,就是没病但吃太多药了。

维他命D的营养对强壮骨骼的确非常重要,并在其他健康方面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一般人却误解了维他命D的建议用量,因而导致对血液测试的误解。其实一般所认为需要的剂量超出了真正的需要。为了帮助民众了解,专家们把所需要的用量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

正确的说,1至70岁的美国人中,只有不到6%的人缺少维他命D,而其中真正严重不足者也只有13%。

当然这值得关心,但该篇文章的作者认为,这种缺少的程度,不应该造成目前这种流行的情况。

目前做维他命D血液测试的人越来越多,其实除了有骨质流失可能性问题之外,一般并不建议做这种测试。从2000到2010年,维他命D的血液测试增加了83倍,去年是870万次。每次测试医疗保险要付$40,这是医疗保险的第五个最常见测试,仅次于胆固醇含量(cholesterol levels),位居血糖(blood sugar)、尿道感染(urinary tract infections)与前列腺癌(prostate cancer screening.)检查之前。

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家庭医生暨预防医学专家的林医生(Kenny Lin)表示,不知道何时开始,每个人都要做是否缺乏维他命D的检查,特别是婴儿潮这一代的人最多。

美国人维他命D丸的服用量也同时增加了,从1999年的5%增加到2012年的19%的。

这可能源于许多报告都说,我们缺乏“阳光维他命”之故,因为皮肤要靠阳光照射才能制造维他命D。虽然许多食物和饮料都添加了维他命D,而且很快的标签上也得标明这样的资讯,但是从牛奶、鱼油等饮食中很难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除此之外,冬天也同样难获取足量的维他命D。

过量的维他命D可以使血液中钙含量过高,会引起恶心、便秘、肾结石、心律不整和其他问题。

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那篇文章是由波士顿布里格姆暨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in Boston)的梅森(JoAnn Manson)医生与该医学研究所的几个顾问所写,他们推荐了膳食的补充量。

梅森医生说,并不是服用中等剂量的营养补充剂不好,但过量了不一定会更好。

从生物学来讲,维他命需要量每个人都不相同。该医学研究中心通过各种饮食的比较、血液标准、与骨骼健康的测量来评估与研究。据他们的估计,每个人平均每天需要约400个国际单位的维他命D,70岁以上的人则需要600个单位元的维他命D。

为了使每人都能获得足够的维他命D,他们根据年龄的不同,将RDA设在所需要量的最高点,从600至800个单位。因此,实际上几乎每个人的真实需求都低于这个水准。

作者还提到,许多人及医生都以为,每个人都需要超过RDA及其相应血液标准的水准,结果人们就被告知,说他们维他命D不足或缺乏,实际并非如此。

梅森说,如果依照实验室的数据,就会导致许多人摄取过量的维他命D,而每个实验室在测试质量上也有很大的差别。

梅森的结论是:总而言之,就是从食物或补充剂中每天摄取600至800个单位,除非有特殊的原因。而血液测试是不需要的,除非有特别风险者。

另外,梅森还带领一项大型研究,测试高剂量维他命D是否有降低癌症、心脏病、中风、记忆丧失、抑郁、糖尿病、骨质流失或其他问题的可能性。测试的人数近26,000人,每天服用2,000单位的D-3(最活跃的维他命D,也称为胆钙化醇cholecalciferol),为时五年。预计2018年初将会有实验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