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600亿投资是骗局?令家身影再浮现(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2-03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乐视近来股价持续下跌,近期又频频遭遇债主讨债(图片:脸书)

【看中国2016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乐视近来股价持续下跌,近期又频频遭遇债主讨债。最新一桩是香港经济日报已经上诉法院,追讨乐视有限公司53.5万元港币(约48万人民币)的广告费,及利息兼诉讼费用。近年来乐视大把撒钱,其背后“神秘贵人”再受外界瞩目。

乐视欠广告费48万元 《经济日报》追讨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乐视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至11月,在香港经济日报有限公司电子平台,及旗下《晴报》刊登广告,但直至到期日仍未支付广告费。因此,香港经济日报有限公司12月1日上诉区域法院,追讨48万元欠款、利息兼诉讼费。

乐视在香港多间IT媒体都有刊登广告,但今年传出多起乐视拖欠广告费。香港瑞声科技(2018)11月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已经与乐视合作结束,但对方有逾期欠款尚未还清,正商讨还款安排。

乐视大把撒钱 负面消息不断

乐视之所以引起外界瞩目,一方面是为抢占顾客大把撒钱,一方面则为扩张业务线不断的科研投入。

2013年,乐视宣布与富士康达成合作,加入电视机市场;2014年,乐视宣布斥资10亿美元(约69亿人民币)在美国研发超级汽车,仅研究团队规模就达1000人;2015年6月,乐视斥资21.8亿人民币入股酷派;2015年9月,乐视宣布进军香港,以超过4 亿美金高价竞得英超3个赛季的独家转播权;2016年7月,乐视斥资20亿美元(约138亿人民币),并以全现金方式收购美国第二大电视厂商Vizio;今年10月,乐视在洛杉矶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登陆美国。


(图片:21世纪经济报道截图)

尽管乐视对外宣称财务状况没问题,但咨询公司“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飙估计,排除营销、研发成本,仅以手机硬件计算,乐视每出售一台手机就会亏损200元。

而英国路透社报导,乐视在美投资的电动车制造厂,拖欠工程款,内华达州财政部长Dan Schwartz直指,乐视是“庞氏骗局”。

大陆媒体《新京报》也报导,乐视在中国价值600亿人民币的投资计划毫无进度,位于浙江省德清县的“超级汽车工厂”预定地,长满杂草,完全没有施工迹象;位于天津蓟县的“乐视超级生态城”,则被爆尚未签订正式协议。

乐视“神秘贵人”备受瞩目

近年来,乐视靠影片网站起家,在中国,不论是视频还是网络产业,都必须与主政当局保持良好关系。

香港《南华早报》以及财新网2014年曾报导,早在2004年,令计划弟弟令完成在出任中国网通下属天天在线的总裁时,已经与其嫂及其侄有商业合作,据信他也是乐视幕后的股东。


令计划与令完成(网络图片)

坊间消息称,乐视影业在成立的三年中,累计亏损将近10亿元人民币。在业内看来,乐视疯狂扩张就像一场赌局。

香港《凤凰周刊》2014年11月报导,多年来,令完成借助哥哥令计划的身分背景,获得一些特定节目授权,同时游走于政治红线与利益之间。

报导还说,乐视上市前,令完成已持有股份。令完成持股的汇金立方原为乐视第三大股东,投入2000万元,持股6.06%,之后令完成陆续套现。初步估算,令完成这一投资增值近11倍,约赚2.27亿元。

不过,随着北京当局掀起的这场反腐风暴,令计划落马、乐视的靠山也渐渐失去影响力,间接也使得乐视的诸多特权难以持续。而令完成本人目前还在美国,行踪仍不明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