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少年超狂发明 可阻止飞机上病毒传播(组图)

发表:2016-12-05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知道其实在飞机上是最容易传染病菌的地方吗?经过统计每年有30亿人口会搭乘飞机,而飞机上不流通的空气,使它成为病菌的温床!

但这问题真的都将消失!17岁的Raymond Wang在TED演说中提出了他的发明。他意识到许多病毒都是从飞机上开始传播的,H1N1与SARS在单程飞行途中就可以传染给数十个人,如此惊人的传播力,使他开始思考该如何解决此问题。

他指出尽管机上已经有高效率的过滤设备,但空气是以复杂的混合气流在机舱内流通,所以如果有人在机上打了个喷嚏,却还是得在空气中周旋一阵子才会被过滤器排出。上图中,蓝色箭头为“主机舱空气的入口”绿色箭头为“主机舱空气的出口”红色箭头为“空气流通示意图”。

因此为了解决此问题,他用电脑来模拟飞机上面的状况,首先把机上的平面图带入电脑做成3D模型,再输入飞机空气如何流通,最后再加上许多物理学公式让电脑来计算,出来的结果令人振奋,机器所算出比真实机上采样还要精准许多。

Raymond Wang还秀给大家看假设有人在机上打喷嚏,机上的空气会如何流通。

你可以看到喷嚏会在几乎一半的机舱内窜流,是不是很可怕!

最终,他想出了解决之道,他把这项发明称为“全方位进气导引器”,这个装置可将病原体传播减少55倍,而且还能将空气清新度提升190%。

如此棒的发明该如何使用呢?其实只需一晚的时间就可以把这个装置装在飞机现有的气孔上,非常符合成本效益呢!

接着他在模拟加装上后的成效,你可以发现携有病菌的空气在还未散播到其他乘客前,完全直接被推进了滤气孔里了,效果十分惊人。

而且不管是中间座位、靠走道、靠窗都十分有效。

一场世纪大传染性疾病可能会让全球损失超过3兆美元,而且还得让飞机停飞1、2个月,但现在有了这项发明,简单的在机上加装,就可以轻松化解可怕的传染病爆发。在演说的最后,Raymond Wang也提到如果没有现今发达的科技,这项发明也不会出现,这么年轻就能有如此超越年龄的思想,真是令人佩服呀!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这么棒的发明有够难想像是出自17岁少年的脑袋,希望这项发明能快点上线,相信一定可以帮助全球免于下一次严重的传染病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