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云来三提中国货币超发:多了40万亿!

发表:2016-12-07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7日讯】近日,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在一个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的困难是因为投资过剩,当下市场“钱太多了”。这是朱云来今年第三次公开提市场“钱太多了”。

据大陆官媒报导,12月3日,以“新经济新动能新引擎”为题的新华网思客年会在海南召开。中国国际金融股分有限公司前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作为嘉宾出席论坛。

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现在经济出现困难了,其实是因为过去大量的投资,投资产生了过剩,过剩就变成了困难。困难了怎么办?再继续投,投得更大,这样就产生更多的问题。

朱云来说,所有正在投资的开工项目的全国总规模,有个特点,一直跟信贷资产运用总额非常一致,建筑开工的总额跟债务或是信贷的总额几乎是1:1。同时正在建筑施工的总额和当年的GDP比例,2002年及之前是1左右,到2012年超过2,还在继续上升。从这可看出,经济迅速发展是以迅速的系统性扩大投资建设带动的。

房屋建设施工总面积和竣工的总面积处于迅速增加的过程,而且每年完成竣工的面积是施工面积的一小部分。前面看到的投资其实是跑到这些工地上去了。

朱云来说,很多纷纭复杂的现象,核心就是钱太多了,才会造成产能过剩、库存过剩、杠杆居高。不断投资,不断扩大贷款,本质上是一个通货膨胀的现象。

朱云来表示,现在因为没有完全按照市场的需求建设,有很多过剩,如不调整,继续投资,可能会造成进一步的过剩。面临这样的问题,说到底还是得改革,可能需要一个系统调整。改革可能会影响增长,但不改革,恐怕难以重振经济。

据陆媒报导,这已是朱云来今年第3次在公开场合指出当下中国经济产能过剩、投资下降的原因在于“钱太多”。

10月27日,在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改革创新”经济的会上,朱云来表示,“经济形势不能仅看增量,还要看存量。”会上,朱云来提及了“钱太多”。

谈到房地产,朱云来说,“房地产我们现在差不多有120亿平米,够住4亿人,而十年城镇化也不过增加了一亿人,你说这个房地产还能搞吗?”

4月22日,在济南召开的民营企业金融化发展论坛上,朱云来说“钱太多”,并明确指“我们的钱多了40万亿”。

朱云来被称为金融专家。他毕业于芝加哥帝博大学并获得会计硕士学位,曾任中金公司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2014年辞职后,一直关注互联网金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