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什么法宝很厉害?连悟空也想要(图)

作者:管中窥史 发表:2016-12-0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紫金铃的强大,让孙悟空也很想获得它。(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紫金铃的威力究竟如何呢?原著中虽然没有用紫金铃击败三界仙佛的剧情,但是却有几个精彩的片段,足以侧面烘托出紫金铃的强大。

第一、

孙悟空来到妖怪洞府前,忽然见到山凹里火光冲天,火焰中还有一股恶烟,比火更毒。书中说:

火光迸万点金灯,火焰飞千条红虹。那烟不是灶筒烟,不是草木烟,烟却有五色:青红白黑黄。熏着南天门外柱,燎着灵霄殿上梁。烧得那窝中走兽连皮烂,林内飞禽羽尽光。但看这烟如此恶,怎入深山伏怪王!

这紫金铃的火,已经非常霸道,而神烟更是强悍。那烟是五色神烟,可以点燃凌霄殿,可以烧毁各种神兽奇禽。

见到这烟,孙悟空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是恐惧!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不怕火,而只怕烟。当初红孩儿用三昧真火烧孙悟空,孙悟空几次进出,浑然无事。但被劈面喷了一口烟,孙悟空就给熏到眼泪直流,连避火诀都捏不了了。

这紫金铃的神烟,和红孩儿的烟相比,只会强,不会弱。

后来山凹里又冒出飞沙来,有极少沙灰飞入孙悟空鼻子内,孙悟空不禁打了两个喷嚏。

第二、

金圣宫向孙悟空介绍紫金铃的厉害。

娘娘说:“那里是甚宝贝!乃是三个金铃。他将头一个幌一幌,有三百丈火光烧人;第二个幌一幌,有三百丈烟光熏人;第三个幌一幌,有三百丈黄沙迷人。烟火还不打紧,只是黄沙最毒,若钻入人鼻孔,就伤了性命。”行者道:“厉害,厉害!我曾经着,打了两个嚏喷。”

在娘娘看来,最厉害的是神沙,只要人一吸入,立刻就会死掉。可见这沙子,是一种毒沙。大家别看孙悟空只是打了个喷嚏,要知道,当时不过是赛太岁在洞中向群妖展示紫金铃威力,一些余火、余烟、余沙飞出了洞中,偶然被寻访山洞的孙悟空撞到。距离那么遥远,却依然可以让金刚不坏之体的孙悟空打两个喷嚏,那毒沙已经相当了得。

因此,孙悟空本人听了,也连连肯定说,厉害,厉害!

第三、

孙悟空用真紫金铃攻击赛太岁。

孙悟空利用金圣宫,成功骗取了紫金铃。之后与赛太岁大战,赛太岁手中是假货,自然无效。孙悟空将三个铃铛塞子打开,一起摇晃,结果“红火、青烟、黄沙,一齐滚出,骨都都燎树烧山!”孙悟空又吹口仙气,变一股狂风,“真个是风催火势,火挟风威,红焰焰,黑沉沉,满天烟火,遍地黄沙!把那赛太岁唬得魄散魂飞,走投无路,在那火当中,怎逃性命!”

作为紫金铃的主人,赛太岁对紫金铃的功效最是了解。正因为了解,他才会见到紫金铃发动,就立刻逃命。

可是,三界仙佛大都只会避火诀,而没有避烟诀、避沙诀。当初黄风怪的“三昧神风”为何厉害?不就是风卷起沙子,飞入人的眼睛吗?这紫金铃更是将罕见的火、烟、沙三毒融为一体。我想,即便是拥有金刚不坏之体的孙悟空,面对这紫金铃的正面攻击,也必然难对抗成功!

紫金铃实在厉害 连悟空都想要

对紫金铃的威力,正主儿观音更是自信满满。

观音向孙悟空解释了赛太岁下凡原因,然后让孙悟空交出紫金铃。孙悟空不肯交。一路走来,孙悟空吃了太多没有法宝的亏。以他的武艺,可以打遍三界无对手。可即便遇上一小妖,拿着金刚琢、人种袋这种级别的法宝,孙悟空却也得遭受极大磨难。

因此,孙悟空说:“老孙不知。”想要瞒过。观音恼了,大喝一声说:“你这贼猴!若不是你偷了这铃,莫说一个悟空,就是十个,也不敢近身!快拿出来!”看看,对孙悟空神通了若指掌的观音,都认为,即便是比孙悟空强大十倍的高手,也无法靠近紫金铃主人!——注意观音的用词,可不是击败哦,仅仅是近身都不成。

孙悟空还不肯拿出,观音只好黑了脸,说要念紧箍咒。孙悟空这才慌了,把紫金铃交出。翻遍西游,这是唯一一次观音对孙悟空怒斥。

看来,这紫金铃确实是三界奇宝。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