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妹:川普大叔越来越靠谱(图)

作者:三妹 发表:2016-12-07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访问Carrier公司的时候与工人交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7日讯】川普(特朗普)大叔越来越靠谱,他还没上任就连连出击,在一个月内作了奥巴马八年都没做到的事情,奥巴马除了搞乱中东稳定,搞乱美国医疗保险,做了什么好事?这两天,住在我家的一位极其聪明的教授朋友与我聊天说到,这八年,奥巴马到底做了什么好事?她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来。可川普当选后不到一个月的日子中,除了应做的组织内阁、任命要员外,他还马不停蹄地连连甩出震动世界的大手笔。

12月2日,川普安排了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的电话。

12月3日川普发表讲话说,美中不公平贸易关系造成一万八千家美国企业破产,数百万美国人失业。他入主白宫后,这一切不公平现象将被制止和改变。他将履行诺言,对中国采取果断措施。川普同时号召美国民众“购买美国制造”,“将美国货放在生活的第一位”。“如果WTO袒护这些伤害美国经济的国家,美国将退出WTO。”“美国不会因为此行动所造成对他国(指中国)的经济伤害而负责,因为这个国家(指中国)已经伤害了美国经济和美国民众的根本利益。”同时,川普还就移民政策宣布,“把所有不认同美国价值,可能威胁、憎恨美国的人拒之门外。”川普还请美国国民做好准备,“美国政策将发生巨变”,“系好安全带”,“这些巨变的规模和速度甚至连支持我们的人都想不到。”

在川普连连炮轰中国操纵货币,指责中国在南海炫耀武力后,昨天人民币贬值7.6%,川普又在昨晚(12月4日晚间)再连发两推,炮轰中国货币贬值和中国对美国产品征收重税,他说:“中国让货币贬值,以致美国公司难以与中国产品竞争。中国对美国进口的商品征收重税,而美国却没有向他们征税。“还有,中国在南中国海中央建造大规模军事设施的时候,中国是否问过我们美国,这是否合适?我不这么认为!”

川普还解释,他要退出TPP,是因为TPP对中国的约束力度不够,他希望单独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高关税。另外,有参加川普战略午餐会的人士透露,川普在午餐会说,美国与中国的意识形态分歧根本不可能调和,再争论多少年也没有意义。由此可见,川普大叔一心干正事,无意瞎矫情,是精明干练的企业家性格。

另外,在川普的重炮轰击下,美国国会于昨天(11月4日)以375票比34票的压倒性优势投票通过了对台湾军事合作议案。

最令人感动的是,川普胜选后就立即行动,劝阻凯力空调公司(carrier)不要搬家到墨西哥。11月30日,川普和凯力公司共同宣布好消息,凯力公司取消搬家决定,原来准备裁员1100人的计划也取消。12月1日,川普和候任副总统麦克彭斯一起专程飞到凯力公司总部(Indianapolis IN),感谢该公司的决定。这一取消决定挽救了1100个家庭!凯力公司决定搬家的消息是在2016年2月发出的,当时川普就向媒体表示,他当选后要说服凯力留在美国,当时奥巴马(外号08总统)还讥笑川普。如今事实证明,川普果不食言。

昨天深夜(11月4日),不知疲倦的川普大叔一根筋地又连发三推,称美国将大幅下调企业税、放松监管。而移往它国的美企将面临35%的进口关税,这些离开美国的公司别想不受惩罚就把产品卖回美国!川普为了逼迫这些公司回归美国,除了减税,他还要取消最低工资,还要取消政府曾经强制的所有公司福利。心里存不住事儿的川普利用推特对海外美企推出回归浪。川普越推越激动,又发出热爱美国的一推,要把美国国旗颜色改成全金色,他说:“Changing the color of the American flag to all gold so people know how we do it over here in the States.”马上有一美白男跟推讽刺他道,何不再加一个希特勒的万字符号(Why not add aswastika)。从这点,我们可以看到川普接地气非政客的童心一面,和美国百姓与总统平起平坐的互动一面。

数叶知秋,川普一系列行动鲜明地表现了川普的务实和实干。我相信,川普说的“美国政策将发生巨变”,“这些巨变的规模和速度甚至连支持我们的人都想不到”,绝非空话。

2016年12月5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