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劲草:黑天鹅加速欧元区解体(图)

作者:时寒冰 发表:2016-12-08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8日讯】12月5日,举世关注的意大利“修宪公投”有了明确结果:意大利民众反对修宪,欧元兑美元迅速跌至2015年3月来的最低点。

右翼反对派意大利前进党(ForzaItalia)呼吁总理伦齐辞职。随后,总理伦齐辞职,意大利现任政府垮台。

意大利接下来面临的问题是:各政党需要协调组成新政府,而人们非常担心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上台,因为,这个政党两个鲜明的主张都会对现行的金融运行体系构成强力冲击。其一,“五星运动”主张意大利退出欧盟。其二,主张退出欧元区

众所周知,意大利是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一旦“五星运动”上台并将起主张付诸于实施,那么,欧元区将很快走向解体


欧元区走向解体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网络图片)

意大利原本就是一个巨大的火药桶。意大利银行业现在共持有3600亿欧元的不良贷款,相当于欧元区不良债务的三分之一左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的一份有关意大利经济状况的报告显示,意大利国债负债率(总负债/GDP)已经逼近133%,而该国政府应对经济振荡的能力有限。

这种危机状况意大利民众更清楚。

就业、收入、生活压力、对前景的失望……都在引发民众的不满。民心思变,就会给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提供成长的土壤。遥想当年,希特勒就是在这种环境之下脱颖而出的。

从意大利自身来说,自从加入欧元区,它不仅未能得到相应的好处,反而束缚住了自己的手脚。

在加入欧元区之前,意大利里拉属于比较疲软的货币,但里拉的贬值,刺激了意大利的出口。在里拉持续贬值,意大利通货膨胀比较高的时期,恰恰也是意大利经济发展比较好的时期。加入欧元区以后,意大利失去了货币政策主导权,其出口遭受致命打击,收入少了,经济增速下降了,债务就持续增长,而且,还无法通过货币贬值转移、减少债务。

这其实也是区域货币无法克服的弊端。区域发展的不均衡注定了,一些国家成为受益者,一些国家成为受损者,这种不公的结果,必然是一些国家选择退出,从而,导致区域货币的崩溃。

从这个角度来看,欧元的崩溃其实是它必然的宿命。

笔者在《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中分析,2016年是全球大危机的开启之年,像意大利这样的国家根本不可能硬撑下去,危机将成为它脱离欧元区的加速器。

“2016~2022年的全球性经济大危机,仅有极少数国家幸免于难,成为危机的最大受益者,危机将促使全球各地发生大变革……经过危机的惨烈洗礼,欧洲国家的极右翼势力必然迅速崛起,成为引发欧盟、欧元区分裂的最大隐患。”——摘自《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未来篇

“以极右翼政党法国国民阵线为例,这是一个被严重边缘化的政党,但危机给了它重生的机会。”——摘自《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未来篇

“极右势力同样也在欧元区另一更为重要的核心国德国崛起……德国虽然统一20多年了,但极右势力反而呈现出上扬的态势。与过去不同,年轻人也容易接受极右翼思想。”——摘自《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未来篇

“欧元区内部的差异化、超出其承受能力的高福利、不断增加的债务负担和失业率,是其实现一体化的巨大障碍。仅以失业率为例,希腊、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塞浦路斯的失业率在2013年全部创出新高,而且失业的主体是青年人,这等于是为极右政党输送力量。”——摘自《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未来篇

结论是:“无论被这种沉重压力摧毁的是希腊,还是被救援请求折磨得痛苦不堪的德国,欧元区的现状都不可能继续维持——哪怕苟延残喘都不能。”——摘自《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未来篇

很多人不明白,在《时寒冰说:未来二十年,经济大趋势》中,很多是旧的新闻,怎么能够预测未来呢?这好比种子,有一个成长过程,在旧的新闻中还被边缘化的力量,一旦有适合它的环境,也将迅速崛起!这就是趋势研究的意义和价值所在。根据现在的环境,找到种子,找到土壤……未来,就展现在了眼前。

欧元区的解体是必然的大趋势,这种趋势没有人能够改变。而且,我坚信,欧元区解体的步伐比我书上所写的更快更早!

而极右势力的崛起,最终将成为欧元的掘墓人。

中国需要加大减税力度,自保,等待机会去收购,而不是白白贻误战机,成为别人的盘中餐。

中国,早日醒来!

减税!自保!机会!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