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起 移民、入籍费大涨价!最高涨258%(组图)

发表:2016-12-09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9日讯】当地时间12月23日起,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将执行新的收费价格。很多申请费大幅飙升,最高一项涨258%。移民局特别提醒移民申请人,凡是在23日当天或之后寄到或以任何形式提交到移民局的案件,都应附上新的费用。

海外中文网综合报道,从12月23日起,华裔民众密切关注的I-130亲属移民申请将从420美元涨到535美元,增加115美元,涨幅约为27%;I-129F外国未婚夫/妻签证申请将从340美元提高至535美元,增加195美元,涨幅高达57.4%;N-400归化入籍申请的标准费用将从原先的595美元涨至640美元,增加45美元,涨幅为将近8%。此外,N-600入籍申请从600美元涨到1,170美元,N-565申请更换入籍或公民文件的申请费由345美元涨至555美元。

另外,I-765工作许可申请的费用将由380美元涨至410美元,I-131回美证申请的费用将由360美元涨至575美元,I-129非移民工作签证申请将从325美元涨至460美元。

根据这份调涨计划,跟华人最为相关的是下面这么几项:


有关绿卡、入籍等费用涨幅一览表(网络截图)

1、绿卡申请:从985美元升至1140美元,涨幅约为16%;

2、更新绿卡申请:从365美元升至455美元,涨幅约为25%;

3、归化入籍申请:从595美元升至640美元,涨幅约为8%;

4、投资移民申请:从1500美元升至3675美元,涨幅约为145%;

5、公民纸申请:从600美元升至1170美元,涨幅约为95%。

涨幅最大的是下面几项:

1、禁止入境豁免申请:从200美元升至715美元,涨幅为258%;

2、家谱索引查询申请以及家谱记录查询:从20美元升至75美元,涨幅为225%;

3、投资移民试行计划下的区域中心认走申请:从6230美元升至17795美元,涨幅为186%。

完整费用调涨计划表如下:

EB-5投资移民类别申请费涨幅最大

在各项类别中,我们不难发现EB-5投资移民类别的申请费用涨价最为明显:

1、I-526投资移民申请:费用上涨至3675美元,涨幅达145%;

2、I-924投资移民区域中心项目认定申请:费用上涨至17,795美元,涨幅达186%;

3、I-924A区域中心年度认证:费用直接从0跳到3035美元;

4、I-829投资移民临时绿卡转永久绿卡申请:费用保持不变,还是3750美元。

涨价原因:

报道称,与其他大部分美国政府机构不同,移民局全部的运转资金几乎都来源于各类移民申请人所缴纳的申请费。

法律规定移民局每两年都要进行一次费用评估,来判断现有收费水平是否能支撑其机构内部全部的运作。不仅仅是对于案件的审理,RAIO(难民、避难和国际运营指导项目)、SAVE(外国人权利确认系统)和公民办公室的开销也要由移民局来负担。国会虽拟向移民局拨款,但是这些资金还没有兑现。

其实,这次涨价并不是空穴来风。根据移民官员Leon Rodriguez称,早在2012年和2014年的费用评估时,评估机构就给出了涨价的建议。但是当时并没有付诸行动。而到了今年,面对日益增长的大量额外支出,移民局不得不做出涨价的最终决定。此前,移民局在2010年曾提价10%。而在2007年,移民局曾涨价66%之多。

许多年来,虽然一直有人质疑,说案件的申请费不应该用在案件审理之外的移民局的其他开销上,这些额外支出应该由国会拨款进行支持。但是对于移民局来说,通过上调申请费用来解决自身的财政紧缩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最为行之有效的策略。

新价格实施的时间:

凡是在2016年12月23日当天或之后寄到或以任何形式提交到移民局的案件,都应附上新的费用。在此提醒各类案件的申请人一定要注意提交申请的时间,仔细核对自己的案件对应的申请费价格。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