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90后”关注雾霾 特警戒备防大规模抗议(组图)

发表:2016-12-11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戴口罩上课。(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6年12月11日讯】四川成都12月5日出现大面积雾霾天气,至今仍未消散。当地一批网民当天发起“我爱成都,请让我呼吸”活动,呼吁网友到天府广场散步,也有人到广场表达抗议。当局出动特警到场戒备。公安更发出通知,如有大量购买口罩或复印涉及“人体健康”者,立即报警。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12月5日起,雾霾袭击四川成都。成都街头不少市民都把自己“装”进了口罩。药房的防霾口罩销售火爆,接连几天日售数百个。回到家中,关门关窗,打开空气净化器,则成为很多市民的常规动作。

一位大学生网友微博爆料,他们的外教竟然抱着空气净化器来上课。9号,成都“90后”网民在网上发起“我爱成都,请让我呼吸”活动,呼吁网友到天府广场表达诉求及抗议,当地警方如临大敌。成都居民周先生当天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最近的雾霾非常严重,有人到天府广场抗议:

“昨天早晨都非常严重,昨天早晨的能见度不够。现在在成都天府广场有人在抗议,但是特警都出警。现在比较封锁,他不让你去。怕出现这种情况。在成都天府广场一带,不准人停留。有的老年人在抗议雾霾天气和彭州石化”。

有网民发帖称,“成都90后,开始表达自我。成都的90后,忍无可忍,走上了街头。给孩子这样的生活,这样的世界,我们,都是罪人。孩子们,活着。而我们,苟活。”


一位响应“我爱成都,请让我呼吸”活动的网民。(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上月29日,四川维权人士黄先生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曾透露,四川中石油基地彭州石化的空气污染非常严重,他一直在做调查,但当地农民非常害怕,不敢出声。

他说:“昨天我到彭州石化附近去采访那些农民,他们特惨,惨得很!如果你发声的话马上就有人来弄你。我到隆丰镇采访当地的农民,他们不敢讲,根本生活在恐惧当中的,他那个场子里的还有镇上的人把那些农民都监视起来,不准讲,还有人拍照什么的。不得了!不得了!红色恐怖吧。”

被问做这个调查是否担心遭当局迫害?黄先生直言:“我不担心,我随便它,一个人得有良知啊,起码的良知吧。我们这边石化厂附近这边污染很严重,癌症病高发,我身边这两天死了7、8个了,前天还有一个40多岁的去世了,全是癌症,没有查出其它病。”

“我这个地区就我,我装备了PM能量5的检测仪,美国原装的,我在测,每天的空气根本就是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了,包括成都。我这边有很多(测试的)数据,昨天我们(测)这边差不多400多的(PM2.5)指数。我看着路上的婴儿我心里疼啊,我就停下(车),告诉他们把婴儿带回家去,不要在路边。我自己也有个孙女和我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我非常痛心,非常脑火!”

黄先生气愤表示:“省政府的官员家里都装了空气净化器的,这些普通老百姓谁装的起啊?真的是没办法!我昨天采访了一个66年(出生)的农民,他说我跟你说话我都怕你录音到镇上去告我,然后我会被抓。已经恐怖到这种程度了。镇上和厂子雇了一些黑社会,威胁着当地的农民。”

据悉,12月初起,中国多地再次发出空气污染严重警报,大规模空气污染自东向西蔓延,波及北京、河北、四川等近20个省市。河北8个省市发出空污红色预警,北京和四川发布大雾橙色预警。8号,四川30多条高速公路因雾霾造成能见度低,需要关闭。成都飞往北京、广州、乌鲁木齐等航班因此延误。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