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有意推动狗狗外交 俄方不领情婉拒(图)

发表:2016-12-11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9日,在邮件杂志上透露,日本有意再送普京一只秋田犬,但遭拒。图为2012年日方赠送普京的秋田犬“YUMEI”。(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11日讯】12月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家乡于普京展开首脑会谈。会谈前的9日,日本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在自己的邮件杂志上透露,日本有意再送普京一只秋田犬,但数年前就接受过日本赠狗的俄方这回竟然不领情,已婉拒此一馈赠,日本的狗外交宣告失败。

普京有爱狗家的美称。公关照中经常有动物相伴,像是骑马、与海豚同游,以及搂着豹子。除了秋田母犬“梦”,普京还有一只保加利亚总理在二○一○年致赠的公保加利亚牧羊犬。日本曾在2012年的野田政权时,向普京馈赠了一只名叫“YUMEI”雌性秋田犬。这次日方打算为“YUMEI”择婿,送去一只秋田犬“帅哥”,以结“秦晋之好”。谁知俄罗斯方不领情,拒绝了这桩美事。

9日官房副长官荻生田光一在自己的邮件杂志上透露此事时,表示:“昨日收到俄方的回话,很遗憾未能如愿。”但未谈及拒绝理由。

日本网友纷纷揣测俄方拒绝收礼的真意,有人指称疑似“梦”有乱咬东西的恶习,俄方连母秋田犬都搞不定,公犬就更不可能收了;还有人亏日本政府根本搞不清楚俄方要的是什么,北方四岛别想跟俄罗斯讨回来了(日本主张拥有现由俄罗斯管辖的北方四岛主权并要求俄方归还,北方四岛是这次日俄高峰会议题之一),以及俄方拒收狗确定日俄外交失败。但也有人指责萩生田乱爆料。

15日的日俄首脑会谈前,生出众多变量,双方在北方四岛为题上依然各持己见,看不到有相互靠近的迹象。日方借为“YUMEI”择婿,再次送去一只秋田犬以此增进双方关系,但此举被俄方拒绝,使15日的日俄首脑会谈再生暗云。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