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款室内盆栽你养了吗?对身体帮助很大喔!(组图)

发表:2016-12-13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里有个大阳台,可以种花、种菜、种草药,当然以种花的居多,种菜的也不少,草药呢?其实可以种一点,记得小时候不舒服都是田里扯把草药喝了就行了,现在很多人把一些常见的草药也搬上了阳台,不仅实用还能当盆栽,也很漂亮,来,看看有那些?

1、首推薄荷


薄荷作为盆栽摆设,是很漂亮的。

小时候经常摘来泡水喝的,清清凉凉的,具有疏风散热、清头目、利咽喉、解郁等功效,小小的一盆,作为盆栽摆设,也是很漂亮的。

使用方法:

取新鲜薄荷叶少许,用开水冲泡,加白砂糖适量调味,待温度适宜时服用,每天喝3∼5杯,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服用后通体舒畅,可缓解嗓子干痒等不适。

头晕时,可摘两片薄荷叶贴在太阳穴上,不仅能缓解症状,还能提神醒脑。

2、紫苏


紫苏煮水喝,能预防感冒。

这个还可以做菜用哟,盆栽也很漂亮,它具有具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等功效。

使用方法:

外出被雨淋湿者,可将紫苏煮水喝,能预防感冒。

取新鲜紫苏叶3∼5片,放入杯内用开水冲泡,加白糖少许调味,待温度适宜时服用,具有健胃解暑的功效,炎夏饮用能增强食欲、帮助消化、预防感冒等。

3、茉莉花


茉莉花作为盆栽摆设也是非常的多。

茉莉花味辛、甘,性温,具有理气止痛、温中和胃等功效,现在作为盆栽摆设也是非常的多。

使用方法:

取银耳25克,茉莉花20多朵。将银耳煮熟后,撒上茉莉花即可。此汤气味芳醇,具有疏肝解郁、滋阴降火的功效。

取鲜茉莉花60克,粳米50克。将茉莉花洗净备用,至米将煮熟时放入茉莉花,熟后食用。

取茉莉花5∼10朵,用开水冲泡代茶饮,能疏肝理气、养颜。

4、金银花


金银花是爬藤类植物。

金银花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等功效,但是阳台种很容易爬藤攀高,虽然很香,需要考虑一下环境够不够大。

使用方法:

夏天用金银花泡水喝,能缓解嗓子疼等不适;或配上枸杞、菊花泡茶喝,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

最后提醒哟,若是使用以上草药预防治疗疾病时,请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哟!要确保安全性!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