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衫常识(一)(图)

如何使羊毛衫复原到最佳状态?

发表:2016-12-13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锅的蒸气可以帮助羊毛衫恢复原来的形状。(图片来源:网络)

羊毛衫穿着时间一长,便会缩短、变硬、失去弹性。这里介绍一个使羊毛衫恢复弹性的好方法:

用干净的白毛巾把羊毛衫裹起来,放在电锅的蒸笼里,隔水蒸上10分钟后取出,用力抖动(但用力不能太大,否则羊毛衫纤维会拉直、变形),再将抖松的羊毛衫小心地拉成原来的样子,平放在薄板上(如有筛子更好可放在筛背上)、四周用衣夹夹住,晾在通风处即可。

洗涤注意:

1、一般情况下干洗,也可手洗。

2、洗前先将胸围、身长、袖长尺寸量好记录。

3、把专用洗剂放入35℃水中搅匀,将已浸透的羊绒衫放入浸泡15至30分钟后,在重点脏污处及领口袖口用浓度高的洗剂,采取挤揉的方法洗涤,其余部位轻轻拍揉;如果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渍等,应送专门洗染店洗涤。

4、提花或多色羊绒衫不宜浸泡,不同颜色的羊绒衫也不宜一起洗涤,以免沾色;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干净后,可将配套柔软剂按说明量放入,手感会更好;将洗后羊绒衫内的水挤出,放入网兜在洗衣机的脱水筒中脱水。

5、将脱水后羊绒衫平铺在铺有毛巾被的桌子上,用尺量到原有尺寸,用手整理成原型阴干,切忌悬挂曝晒。

6、阴干后,可用中温(140℃左右)蒸汽熨平整烫,熨斗与羊绒衫离开0.5至1cm的距离,切忌压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须垫湿毛巾。

小提示:

买专用的毛衣柔顺剂可以让衣服变软和恢复弹性。

冷水浸泡毛衣服一小时以上,轻轻拉整毛衣服,使它回复原来的长度。

不用手拧,稍微用机器甩一下,到水不滴到地上的程度,然后等衣服平坦地自然晾干。

羊绒衫穿着起来舒适美观,但也应注意穿着时间不宜过长,一般10天左右更换一次,使其恢复弹力,以免纤维疲劳过度。

责任编辑:郭洁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