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 凤凰网被勒令整改(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2-14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网总裁刘长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北京市网信办于周一约谈了《凤凰网》主编,并关停并限期整改了几档违规栏目。一段时间以来,《凤凰网》丑闻缠身,有分析认为,这一次的风暴背后,是各方高层势力的角力。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12月12日,北京市网信办责令《凤凰网》关停并限期整改了几档违规栏目。截至目前,《凤凰网》已关闭了“今日最大声”、“边驿卒”、“新太平广记”等新闻栏目,同时“风直播”栏目也正在进行全面整改。此外,当天下午,市网信办还约见了《凤凰网》总编辑,对该网的严重违法违规情形提出严厉批评,并责令整改纠正。

事实上,《凤凰网》被约谈并非第一次。《香港01》引述前媒体人、内地媒体生态观察者文涛评论称,将网信办对《凤凰网》的联合整顿解读为“新官上任三把火”。今年6月,中共网信办一把手由鲁炜变更为被称为“习亲信”的徐麟。

徐麟上位后,《凤凰网》被指在今年上半年内,就有6宗违法违规案件。

7月24日,大陆《新京报》报道,因连续发布传播假新闻、制作标题歪曲新闻原意等问题,《凤凰网》主要负责人被北京市互联网资讯办公室约谈。该网被予以行政处罚,要求作出全面整改。

紧接着,北京网信办对包括《凤凰网》在内的多个网站进行严查,《凤凰网》的“严肃报道”随之被关闭,因其“在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中存在的大量违法违规行为”。

中共网络信息办公室官方网站今年8月的报导又指,《凤凰网》今年以来被举报了1300多件信息,其中包括色情低俗类和政治类。网信办说,《凤凰网》还存在违法登载新闻、抢发不实消息等问题,破坏了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网信办8月5日约谈了《凤凰网》负责人,其负责人作出深刻检讨。

除上述事件外,今年8月凤凰旗下官微还发表过给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祝寿文章,引起网信办高度关注,特地致电《凤凰网》质问,并下达指令全网删除。之后,《凤凰网》高层更被迫向中央网信办写检讨认错,并在全公司发函通报这次“政治安全事故”,当天值班编辑被开除,财经事业部总监也遭到罚款。

针对《凤凰网》遭遇的一次次风暴,《香港01》引述媒体人士分析认为,“媒体的为与不为背后,是各方高层势力的角力,力场之下,官方动作常常是一方力量的警告和宣誓。”

《凤凰网》是凤凰卫视旗下网站。据悉,凤凰卫视壮大于上世纪90年代末,而这正是江泽民开始正式主政阶段。其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旗下的中国移动购买了该媒体的大量股权,成为该媒体的重要股东之一。此外,凤凰卫视中文台和凤凰卫视资讯台的许多新闻用词均为典型的大陆习惯用词。因此,凤凰传媒不但被喻为香港的CCTV,更被认为有着显明的江泽民派系色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