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批血汗工厂 今称“不能让富士康跑了”(图)

发表:2016-12-14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康在大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4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3日报道,当美国、印度都在抢台湾企业富士康时,昔日痛批富士康是低端的血汗工厂的陆媒13日居然发文称,“不能让富士康跑了”,强调大陆综合成本已不占优势,泡沫经济希望一步登天,而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如果富士康跑了,没有了实体经济,那就连梯子都没了。

“李嘉诚跑就跑吧!富士康德留住了。”大陆网友对此响应称,互联网只是优化而已,实体经济才是基础。

报道指出,以前陆媒痛批富士康是低端企业、血汗工厂,并称其应该赶紧离开中国,这样中国经济就能更快地“腾笼换鸟”、华丽升级。然而,实际上,富士康是大陆境内工业基础最扎实的外企之一。

报道强调,在中国全民炒泡沫、讲故事的环境里,实体产业真正有机会升级的,是富士康这样有资源、有积累、有生态连接能力的传统制造业,而不是那些追逐风口的新兴互联网。

“如果富士康不能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完成升级,一定会在中国之外完成。”富士康积累了强大的科技和技术实力,尤其是e-commerce、云端、行动互联网这3个,会是富士康领航全世界的强项。

富士康总裁郭台铭曾吐槽,大陆市场“现在好像迷失了一点,他们希望一步登天”。报道指出,从综合成本角度考虑,中国已不占多少优势。如果不支持对劳动、知识、技术的投入,而是沉迷于炒作和投机主导的泡沫经济,那么登天的梦总要醒;而对广大中小企业来说,如果富士康跑了,那就连梯子都没了。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