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 这是本年度最佳的反腐微小说(图)

发表:2016-12-17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17日讯】日前,一篇名为《招待》的微小说在网上热传,据说这是最佳的反腐微小说,值得大家一读。

《招待》

石县长来云里乡检查精准扶贫情况,中午在乡政府食堂吃饭。桌上四个素菜一个汤。刚吃了一会儿,胡乡长对服务员说:端下去热热。四盘菜端下去,很快换上炖鸡、板鸭、烤鱼和炒肉片。

石县长停下筷子,向胡乡长望过来。胡乡长赶紧训斥服务员:“你看你怎么做事的,上错菜了吧?”服务员低着头不说话。胡乡长赔着笑对石县长说:“这服务员是新来的,业务不熟。菜不能退了,不过也没超标,咱们就吃吧?”石县长没吭声,又拿起筷子。知道石县长是默许了,胡乡长轻声吩咐办公室主任老周:“去拿包白狼烟,还有矿泉水。”

抽着中华品质的白狼烟,喝着茅台口味的矿泉水,石县长整个身体都放松下来,靠在椅背上笑着说:“小胡啊,你们乡的扶贫工作搞得不错,突出了精准。下一步县里要树典型,我看你们很有希望。”


反腐大片中的“饭局”(网络图片)

胡乡长等的就是这句话,心花怒发之际,趁热打铁说:“领导,这几个荤菜凉了太腻,也不利于消化,还是端去热一下吧。”石县长又呷了一口矿泉水,眯着眼睛点点头。

过了不到一分钟,服务员端上两个新炒的热菜和两个凉拌菜。胡乡长又批评她:“你今天是一错再错啊,还想不想在这干了?”石县长大手一挥说:“行了,是人就难免会犯错,咱们当领导的得学会宽以待人。”

“是,您说的是。”胡乡长起身为石县长夹菜,“这是野生石鲇,味道很不一般,您尝尝。”

回到县里,石县长对云里乡的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此后,除了他这位常客,县里其他单位的头头脑脑也以各种名目前来,胡乡长都用白狼烟、矿泉水和“特色工作餐”招待。那个经常端错菜的服务员,每个月还能多领500元热心服务补贴。

年底,胡乡长由于工作出色,被调到县发改局当了“一把手”。他离任那天,老周愁眉苦脸找过来,问20多万元工作餐费怎么报。胡乡长不紧不慢地说:“等我到了局里,你们找个项目,拨个200万下来,几年的招待费都有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