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十万在美国能过怎样的生活?(图)

发表:2016-12-18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生活消费一览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8日讯】美国的家庭收入的中值,在2009年时,也只是5万而已,在一些富裕州,收入中值最高也就7万。10万美元能进入美国收入最高的20%。比如,亚利桑那州的州长年薪,不过9万5。

从净收入来说,如果去掉各种税,医保,养老(假设你每年都存相当数的钱入私人养老账户,比如401k,现在每年能存$17,000),到你手上的,一个月能有4500-5000吧。

基本的生活需要,去除住房,如果你主要是自己做饭,电费油费网费饭费什么的一个月也就1000上下。住房因地域变化最大的,加州租房估计至少要1000到2000月,换别的州应该比加州便宜。如果要买房,就更不好说一些。

一般来说,像收入较高,地价较高的地方,维持同样的生活水平要多一些钱,比如加州比德州,同样工作起薪要高两三万才有相当的吸引力。

按年薪10万算能到手多少钱

10万指的是税前收入,一般大家都会存免税的退休金帐户,退休后才能提出来用,然后交联邦税,养老税,州税,市税。

我们按年薪10万来算,假设退休金帐户的上限是17500,因为年薪10万的税很高,所以大家一般会放满退休金。这样去掉退休金还剩82500。

美国缴税是以家庭为单位,单身的话应税金额是72000上下,大概交14000联邦税,养老税大概是72000X[6.2%(fica)+1.5%(medicare)]=5500,加州的话州税是9.4%=7000,加州没有市税,所以税后金额是56000,每月4700(实际上由于美国的退税制度,缴税的时候税基是82500,所以到手不到4700。多交的税第二年4月退还)。如果是有小孩能少交一点。

刚性支出有多少

主要的刚性支出有:房租/房子维护/房产税,医保,车险,交通费,水电网络手机垃圾处理等

首先说房租,美国的房租很高,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大城市不同区域治安相差太大,坏区房租便宜但是完全不能住人。另外,美国房客比较难缠,人力成本也比较高,这些成本都会打入房租。房产税也会转移到房客身上。

总之在洛杉矶周围,如果单身住不算太远,交通不算太差,治安还可以的公寓,一个月房租大概1500上下,有小孩住两室一厅大概2000-2500,如果小孩要上学,很遗憾一般好学区公寓都不多,请买房或者租house。总之加州的房地产市场比上海疯狂多了。医保一般来说一个人每月300-500。

在加州交通方式主要是开车,每月按每人300油费算,车险每人每车100。水电垃圾手机网络一户大概200,想省点钱吧电视就别看了。于是乎单身汉可支配收入=4700-1500-300-300-100-200=2300。一家子的开支自己算吧。

吃饭费用

一个人的话做饭麻烦,如果不能在公司解决,那么每个月大约500元吧。一家三四口的话要800-1000,节省一点的话,大概五六百可以搞定吧。

意外支出

这样算下来大概还剩1000-1500,存起来吧,还有不少意外支出呢。比方说生病,挂号费要30-50吧,然后看保险,保险不好的话前5000帐单保险不管全自费,5000过后自负10%之类的,这可不是一笔小钱。再比方说不小心傍晚没开灯被抓了,对不起300块没了。

超速闯红灯?记得要500加2个点,车坏了?准备至少500吧,换个刹车皮一个轮子的价格是100,自己动手吧,不过公寓没地方换,在停车场不安全不说还不合法,被抓了又是1000。

牙疼了?希望补补就好了,一颗30。千万不要是智齿,拔智齿100,横着长的?准备好300块。噢对了,这个是有保险的价格,请翻到前面每月牙医保险预算默默加上50。

买房

剩下的存好了准备买房吧,每个月能存多少?旧金山还可以的学区小房子也要50万起。恭喜你买了房子,房贷+房产税基本=房租。房顶要每10年换一次(加州雨水少可能不需要换得这么勤?预算1万,每年1000),水管堵了,水管工每小时收120。但是为了孩子你还非去好学区不可。

家中育有小孩的

双职工的话小孩子要入托,每个小孩每个月1000。当然这个钱可以从FSA里扣,但是还是贵。有人说,不能算收入的时候是单身不退税,算支出的时候又成了有家有孩有贷款。

上面算支出基本是按照单身算的,没算有家有孩。下面算有家有孩的报税,多一个娃大概多退1000刀,一家三口单职工收入10万上下基本上是退不了什么钱的,折合到每个月大概多个小几百吧。如果双职工20万收入的话,那是另一个问题。另外,美国大都数州要交州税。

开支不好算,因为有了娃消费差别太大,比方说车子肯定要两辆,上面是按一辆算的,每月+100车险,医保300-500不一定够,不少公司多一个人多交200-300,小孩爱生病copay花费也没算。小孩一定要看牙,还得买牙保。

小孩吃喝拉撒,玩具加一起每个月200总要的。可支配收入=5000-2000(房租)-500(医保)-300(油费)-200(水电手机)-200(车险)-200(小孩开支)-100(早教)=1500

最后说一句,美国不同的州,房价和消费水平差异可能很大,年薪10万,在加州你可能要算着每一分钱来过日子,但在一些房价不高的州,10万年薪你可以过得有滋有味了,以上数据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