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态可能变严重 中国扣美潜航器有玄机(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2-18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军测试水下无人潜航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8日讯】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海军在南中国海的国际海域劫走了一艘美国海洋测量船的一个无人潜航器,引发国际关注。周六,美国五角大楼表示,中方称将归还潜航器。12月17日本周六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特朗普)通过推特就此事件发声,并谴责了中方扣押潜航器是“盗窃”行为。

五角大楼已经正式提出外交抗议,美国要求中共立即归还无人机潜航器,并要求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上校杰夫‧戴维斯说,“这一行为不符合国际法。” 他说,“这肯定不是我们所认为的与中国专业军事水准相称的做法。”

而中共方面则表示,中共军方将“妥善处理”此事,但没有说这一事件可能何时能得到解决。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周六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中共海军救生艇周四在南中国海发现了未知装置。在核实该装置是美国无人机装置之后,“决定通过适当手段将其转移给美国。”

周五,奥巴马总统在他年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避免对这个问题发表评论,但是,周六川普的推文直指中共“偷盗”,并说这是前所未有的行径。

周四,一艘美国海军海洋调查船正在距离菲律宾苏比克湾93公里处进行作业,当时美国的海洋测量船“鲍迪奇号”(Bowditch)正从海面捞回两艘刚完成任务,浮出水面的无人潜航器,但只捞起一艘时,中方军舰即放出小艇,快速捞走另一艘。

随后,美国船艇上的人员通过无线电向中国舰艇上的人员喊话,声称那是美国的财产,但是他们没有收到中国人的答复。 中国船员完全无视他们!

此事发生的海域如属公海,中国“扣押”美军船只,事态可能变严重,中国也很难解释。中国为什么“抢走”美国水下潜航器?有媒体分析认为:

第一,中共正积极发展配置导弹的核动力最新型潜艇,部署南海,中美双方在最敏感海域竞争,擦枪走火机率不断升高。

第二,美国、日本合作,在东海、南海、黄海都部署监视中共海军潜舰活动的海底情报搜集系统,同时也发展各型无人潜航器协助收集情报。中国也在发展类似潜航武器,因都属机密,双方都想知道对方设备先进程度和虚实。

此外,国际媒体也再次将这件事和南海时局相联系进行解读,认为此次事件可能会加重美国对中国在南海的军事态势的担忧。

路透社援引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亚太安全项目高级研究员米拉·拉普-胡珀(Mira Rapp-Hooper)的说法,“如果报道属实,这个举动极可能使紧张局势升级。”

BBC报道称,这次事件是中美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军事对抗之一。

《华尔街日报》则称,这起事件是中美军队在南海地区紧张矛盾的最新一起,有可能是最紧张最尖锐的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