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没”87个北京 中国5亿人受冲击(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2-21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制图吐槽中国雾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来中国大陆空污严重,卫星监测显示,雾霾影响范围已至少扩大至17个省市,面积超过142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7的中国,87个北京陆地面积被雾霾淹没。绿色和平组织估计,中国今年空气污染已影响了近5亿民众。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大陆东北部20日有24个城市发布空污红色警报。国际环保绿色和平组织估计,今年最严重的这波空气污染已经影响了多达 4.6亿人。

中国气象局的消息,从19日晚间开始,北京雾霾逐渐加重,20日清晨5时许,北京城区空气污染指数达到422。截至20日晚间11时许,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的实时空气质量指数显示,北京空气污染指数上升到452。


北京市昌平区(图片: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地图)

截至20日上午11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已有217个航班被迫取消。

随着雾霾影响范围不断扩大,河北从16日的重污染天气,到19日细悬浮微粒(PM2.5)指数一度突破1000。有石家庄民众反映,现在只要一出门就会被浓烈的煤烟味道呛得不停咳嗽,不仅室外,室内空气污染也非常严重。也有网友直呼雾霾“辣眼睛”​​。


河北唐山某小区(网络截图)

截至20日晚间11时许,河北石家庄仍污染爆表,其他大部分城市也达到重度或严重污染级别。

山东几乎全省都笼罩在雾霾下,山东省气像台继续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和霾红色预警信号。山东省环保厅数据显示,截至20日清晨6时30分,临沂、日照、济宁等6城市为严重污染,淄博、德州等6城市为重度污染。目前山东省共停产企业1767家,限产企业1399家。

中央社报导,济南几家商场的空气清净​​机、防霾口罩、阻霾纱窗等产品供不应求,绿萝、滴水观音等所谓的“吸灰植物”也热卖。

河南安阳、濮阳、郑州等地20日也仍是重污染天气。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相关地市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停课、限行等措施。


河北石家庄附近空气污染指数仍持续在910。(图片: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地图)

而19日空气污染指数逼近1000的郑州,已决定11月20日至21日,全市包括高中和幼儿园全部停课;濮阳市中小学幼儿园也从19日起到20日暂停课2天。


截止12月20日凌晨零时,郑州岗李水库局部地区空污指数仍高达967。(图片: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地图)

国际非政府组织绿色和平(Greenpeace)在今年初发布中国2015《年度城市PM2.5排行榜》,数据显示,在所有检测的366座城市中,有80%的城市,PM2.5微粒数量超过国家空气质量标准。

据了解,空气污染不仅会导致急性呼吸道感染、慢性阻塞性肺病,世界卫生组织预估数据显示,室内外空气污染与心血管疾病,如中风和缺血性心脏病、癌症之间有密切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