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孩子被打 这家长喊来近40个人……(图)

发表:2016-12-2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2月28日讯】近日,北京名校中关村第二小学一名10岁小学生,在上厕所期间,被其他的同学欺负,他们用一个垃圾筐从头上扔下来,里面擦过尿和屎的纸洒了这个孩子一身。

他被弄得全身都臭的同时,还因为这种霸凌行为而害怕和伤心,回家大哭起来……由于事情太严重,他甚至变得重度的焦虑和抑郁。

而随着这位母亲和对方家长,以及学校老师和主管的沟通,她遇到了很多被欺负的孩子家长都会遇到的问题:

老师说:“这帮孩子只是开了一个过分的玩笑”……

对方家长说:“小孩子淘气,不懂事”,并且责怪她小题大做……

而学校即纷纷要求这位母亲大事化小,学校甚至发表声明,质疑这位母亲的叙述,称校园内发生的对抗并没有严重到霸凌的程度……

结果,事情不了了之。

不巧的是,差不多同时,国外媒体也报道了另外一个关于孩子被欺凌的新闻,成为了国外网友们转发和评论的热点。

在苏格兰一个叫Larkhall的小镇,有一个叫Darren的7岁男孩。Darren有一个好朋友叫Connor,两个小朋友平时感情非常好,去哪都形影不离,一起踢足球,玩游戏等等。

但就在最近这几个月,这两个小孩以及他们的父母,都被一件事烦透了。

原来在这个小镇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出于什么理由,当地一群不良少年一直在欺负Darren和Connor,无论在小镇里哪里见到他们,都经常会欺负他们。

过去几个月来,无论他俩的身高,或者衣服,全部都成为被欺负的理由,Darren经常是哭着回的家。

不但如此,那群不良少年甚至直接对Darren进行身体上的攻击。他们会在Darren的自行车上倒燃料,或者拿石头丢他,又或者拿电源线攻击他。他甚至被打得满头是血。

当时,Darren和Connor的家长试着联系那些学生的家长,联系了学校,要求他们出面制止这种行为,然而视乎没有起到作用。

由于一直被欺负,两个孩子后来因为害怕,甚至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出门。就算不得不出门,他们也只能踩自行车,快去快回。在这种日子里生活,这两个家庭都快愁坏了,但又一直无计可施。

最近,由于圣诞节快到了,Darren不得不出门到邮局去给圣诞老人寄圣诞贺卡。然而他最不愿看到的情形又出现了——他又遇到了那帮欺负他的人!

Darren当时吓坏了,而正当那帮人得意洋洋准备上来欺负他,下一秒他们就呆住了!

一辆……两辆……十辆……他们身边突然出现了很多骑着摩托车的大人,而且越聚越多,最后一共有接近40个摩托车手!

这些大人二话不说,下车就把那帮欺负Darren的不良少年围住。他们警告那些不良少年——“不要再欺负这个叫Darren的小孩,我们罩着他,他出什么事我们唯你是问!”

这帮人哪见过这样的场面,简直都吓坏了,他们纷纷答应不会再犯,然后慌忙离开……

原来,是Darren的舅舅联系了当地一个叫“Bikes against Bullies”的组织,这个组织里的成员大多是“暴走族”,他们平时专门出面给那些被欺负的孩子给予支持,帮助他们走出阴影,重拾信心。

当时,他们知道了Darren一直被欺负的事,就答应出面,一起去保护这两个小孩,给那些不良少年一个警告!然而让Darren的家长没想到的是,这些车友,居然一来这么多!

据悉,在这个组织里的很多人,在他们年少的时候都有欺负过别人,或者被人欺负的经历,而这也是他们加入这个组织的目的——制止霸凌,让别人不再犯自己曾经犯过的过错。

因为他们都经历过,所以都知道这种被欺负被歧视的痛苦。他们也知道,年少时遭受过欺负而造成的阴影,很可能会影响这个人一生……

看到这么多人出现在现场给自己支持,Darren和Connor都非常开心,之后他们和车手们开心合照……

而这次的行动显然成功了,因为在这些车手离开后,Darren第一次主动要求出门玩一会……这是他在被欺负这几个月里,第一次提出这样的要求...

其实,这个类似的组织当初起源于美国,但如今在世界各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组织,虽然在世界不同的地方,但他们所做的事都是一样的——保护那些被欺负的孩子。

例如去年一个叫Ashley的女孩,因为内向和长得胖,被其他的男孩欺负。后来一群暴走汉子知道了这件事,就开车到她家附近,陪她玩了一天,并且故意让欺负她的人看到,以后不敢再欺负她。

他们用这样的行为表明,即使学校和家长没办法制止校园霸凌这个现象,但起码,这个社会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已经越来越高。

在发生中关村二小霸凌事件中,有人写下这句话:

“孩子之所以是孩子,不仅因为他们没有自我保护能力,还因为他们对作恶毫无自控能力。你不告诉他那是恶,他能把别人逼死。你不告诉他要反抗,他能被别人逼死。”

记住,如果你是一名老师,校园霸凌不是“开了一个玩笑”,因为被“开玩笑”的一方,会产生了恐惧,焦虑,抑郁,甚至自杀心理;

而如果你是一名家长,你的孩子被投诉在学校里欺负同学,那么“孩子还小,淘气”,也不能成为你辩解的理由,因为,这更像是父母对自己教育失败的借口!

当然,更重要的是,中国政府应该重视校园霸凌问题,并对此立法,保护好那些被欺凌的孩子。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