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衰竭之前,会向你发出这些“求救信号”(图)

发表:2016-12-30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体发痒是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网络图片)

肾是我们身体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肾脏的健康也直接的反映了我们身体的健康状况。大家是否知道,身体发痒是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该如何保养肾呢,好肾脏的标准又有哪些?

肾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1、尿量变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无论是尿量变多还是变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表现。如果发现夜里要起来好几回,而睡前喝的水并不多,更要警惕肾脏病变。

2、尿色改变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浅黄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颜色稍深。如果尿色发红,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肾内科检查。

3、水肿

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肾不好,水就会蓄积。有的人早上起来发现眼皮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的问题。

4、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有了这些表现,除了看消化科,还要注意排除肾脏病。

5、皮肤瘙痒

末期的肾病患者,由于体内的尿素不能经尿液排出,会通过皮肤排泄,由此刺激皮肤;另外,身体内积累的毒素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肾脏发出的“维修”信号

1、听力不清晰

美妙的音乐需要好的听力来识别,可是好的听力需要健康的耳朵,而耳朵与肾脏存在密切的关系,中医认为:“肾主藏精,开窍于耳”。

耳朵是肾脏健康的外部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肾气盛健与否的一种征状。

人类的整个听力系统是高度分化的组织器官,从胚胎的时候,混沌发育成为结构精细和功能健全的听觉器官,这个过程中都需要充足的先天精气。

而《素问‧上古天真论》中记载到:“肾受五脏六腑之精而藏之”,所以听力的好坏直接依赖于肾精是否充足,一旦肾精耗竭,机体衰老,听觉系统组织也就开始衰老,功能逐渐的萎缩。

所以当出现耳鸣、心烦、听力下降的症状时,可能是你的肾虚了。

2、皮肤暗淡无光

面色红润是好气色的首要表现,也说明你的气血充足,而拥有好的气色也是年轻的标志,没有女人能够不向往红润的容颜,也没有人会嫌弃自己年轻的容颜。

而中医认为肾好,才能青春常驻,延缓衰老,肾不好的人,皮肤就会首先变得晦暗,整个人都会显得非常的苍老,同时还会伴有眼眶发黑、眼袋比较明显的症状。

3、脱发或者白发增多

不管是在电视剧中还是在显示生活中,美女和帅哥的标准都有一个共同的评判标准,就是拥有一头飘逸、亮丽的头发。而中医认为肾藏精,其华在发,而头发的营养来自于血,肾藏精,精生髓,而髓造血。

所以说头发的生机根本还在于肾,所以头发很早就会出现白发,失去光泽,并且出现脱发等症状,都有可能是你的肾脏出现了问题。

4、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不仅是男人出现的问题,女性也是经常有,尤其是到了一定的年龄阶段,而这一症状的出现,人们也能很快的联想到肾脏可能出现了问题。

因为肾藏精,而精生骨髓,骨髓充实,骨骼强壮,运动捷健。所以说肾的精气盛衰,直接影响骨骼的生长、营养、功能等。所以肾气衰败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腰酸背痛,甚至是牙齿出现松动等症状。

5、尿液混浊有泡沫

若小便泡沫突然变多,长时间不消失,说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较多,尿液颜色异常,呈浓茶色、酱油色或混浊如洗米水时。都应重视,这些都说明你的肾脏出现了问题。

6、早起身体会出现浮肿

我们每天都需要喝大量的水来满足身体的需要,因为身体的新陈代谢都需要水的参与,而这么多的水到身体中都会经过哪里呢?肾脏是人体代谢水分的器官,肾脏好的人,整个人的泌尿系统也会很健康的循环,肾不好,水就会蓄积,尤其是在早上很容易出现浮肿的现象。

例如:我们晚上要是大量的喝水,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第二天容易在眼睛周围出现水肿的症状。所以我们正常的饮水的情况下,如果还会经常出现早起眼皮浮肿,或者脚、腿的浮肿,都说明你的肾脏可能出现了问题了。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