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最容易造假的食品,一定要注意!(组图)

发表:2016-12-30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判断一种东西容不容易造假,主要考虑两方面的因素,一个是造假成本(包括造假难度);另一个则是鉴别难度。

1、蜂蜜

在最开始的时候,造假者只会在蜂蜜中添加蔗糖,但是加入蔗糖的蜂蜜,不仅香气变淡,而且颜色也变了,很容易就被察觉。

有些黑心商家,又加入果葡糖浆、香精,再用低价蜂蜜充当高档蜂蜜的造假方法,就难鉴别了。如果大家想要买到靠谱的蜂蜜,就必须货比三家,找信得过的商家购买,尽量降低买到假蜜的概率。

2、葡萄酒


葡萄酒的造假方式,是以低价的葡萄酒重新罐装在高档酒瓶中。(网络图片)

假酒制作主要靠灌水和使用添加剂,贴上假冒国内外名酒标签后,成本不超过一块钱的劣质品摇身变成了名酒。更黑心的造假者甚至连一点葡萄酒原酒都没有,直接就是酒精、水、添加剂和香精的混合物。

葡萄酒的另外一种造假方式,是以低价的葡萄酒重新罐装在高档酒瓶中。这些造假者会在全国各地寻购名酒的酒瓶、酒标、木塞等原材料,用廉价葡萄酒重新罐装后,贴上“拉菲”、“拉图”、“木桐”等国际知名品牌的商标,随后通过物流公司销往各地。

3、组合肉充当羊肉


假羊肉是使用来源不明的肉拼接在一起的。

两种最容易造假的羊肉,一种是羊肉串,一种是羊肉卷,基本上都是用鸭肉、猪肉、狐狸肉以及一些来源不明的肉拼接在一起的。做假牛肉可以用牛肉膏,做假羊肉有羊肉精,甚至,有些商贩为使假羊肉更逼真,让其有膻味,还故意泡到羊油中增味。

4、果汁粉充当鲜榨果汁


假果汁是使用浓缩果汁、果汁粉等复合添加剂勾兑而成的。

鲜榨果汁造假方式比较简单,就是用果汁粉或者果汁原浆、添加剂、香精勾兑成的,这个“假”字主要体现在没有鲜榨。假鲜榨果汁一般出现在饮品店、(自助)餐厅、酒店这些地方。

从感官上区分果汁是否是鲜榨果汁比较简单,一般来说,鲜榨果汁味道稍淡,而勾兑果汁由于甜味剂、香精的添加,味道非常足。大家不妨自己在家压榨果汁,喝过几次以后,应该就可以喝出它们的区别了。

5、混合油充当植物油


造“假油”的方式是在高价油中掺入低价油。(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为了牟取暴利,造假者一般会在高价油中掺入低价油。比如在橄榄油中掺入玉米油、核桃油;在芝麻油中掺入菜籽油、棉籽油、大豆油;在菜籽油中掺入棕榈油、棉籽油等。除此之外,造假者还会在食用油中掺入桐油、蓖麻油、矿物油、地沟油等非食用油,但这种情况较为少见。

6、粉条

在所有粉条中,红薯粉条是最容易被造假的。在红薯粉条的生产过程中采用其他廉价、低劣的淀粉(玉米淀粉、木薯淀粉)来替代红薯粉,颜色不深则添加墨汁、色素进行调配。

最黑心的造假者根本不用一丁点儿淀粉,用的都是工业明胶。在2015年山东省破获的一起食品造假案中,造假者使用工业明胶和工业甲醛制作的粉条,含有大量甲醛和重金属镉,甲醛能导致癌变和白血病,而镉能严重损害人体内脏器官。这样良心泯灭的造假者,让人怒不可遏。

食品选择应到正规的超市购买,看清生产日期和配料。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