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制裁俄罗斯 普京不反制 要等川普上任(图)

发表:2016-12-31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侯任总统川普、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12月31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CNN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五(12月30日)表示,莫斯科不会驱逐美国外交官来回应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

普京说,他不会追求“不负责任的外交”,而是试图在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就职后重建与华盛顿的关系。

但普京说,俄罗斯保留对美国新制裁作出反应的权利,其中包括从美国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克林姆林宫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根据川普总统行政当局的政策,将采取恢复俄美关系的进一步行动。”

另外,普京还“邀请所有美国驻俄外交官子女,参加克里姆林宫所举办的新年枞树晚会”。

普京表示:“非常遗憾,奥巴马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他的任期,但还是祝他和他的团队、家人新年快乐,同时也祝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新年快乐”。

奥巴马政府与俄罗斯关系达到冰点

奥巴马政府宣布的制裁行为标志着俄罗斯和奥巴马政府之间越来越冷淡的关系达到了新低。

奥巴马政府宣布的制裁声明把俄罗斯的行为描述为“重大的恶意网络活动”。由于干预了美国总统选举,除了外交驱逐之外,奥巴马总统还批准制裁四名俄罗斯个人和五家俄罗斯实体。

美国白宫声明称:“俄罗斯的网络活动旨在影响(美国总统)选举,削弱(人们)对美国民主机构的信心,怀疑我们选举进程的完整性,并破坏对美国政府机构的信心。这些行动是不可接受的,不能容忍。”

奥巴马政府还声称其外交人员在俄罗斯受到了骚扰。

在普京讲话之前,俄罗斯对华盛顿的行动已经作出了严厉的回应。

俄罗斯其他高官反应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指责奥巴马政府“在反俄的痛苦”中结束其总统任期。

梅德韦杰夫在他的官方推特和脸书帐户上说:“可悲的是,奥巴马政府在恢复合作上开始其总统生涯,却在反俄罗斯的痛苦中结束。”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在自己的个人脸书页面上驳斥奥巴马政府是“一群复仇的、无法想象的外交政策失败者”,除了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

康威:奥巴马制裁俄罗斯是给川普设难题

川普将在三个星期内就职,表示希望与俄罗斯建立更友好的关系。

尽管美国情报界公开表示,在今年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前夕,俄罗斯是支持黑客的政治组织,但川普基本上拒绝了这个说法。

川普的高级助手凯利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本周四推测,奥巴马政府对俄罗斯的制裁行为本来是打算给他的继任者设置难题。

川普本周四表示,是摆脱“黑客”话题,往前走的时候了。他说,这是“我们国家走向更大、更好事情的时候”。

不过,面对新的公开证据,川普依然保持开放心态。他说:“为了我们国家和伟大人民的利益,我将在下周与情报界领导人会面,以便了解最新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