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第一场霾 比以往更猛烈(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7-01-01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的第一场霾比以往更猛烈
北京雾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大陆2016年最后一日,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济南等61个城市启动空气污染天气预警,民众要在雾霾中“跨年”。直至今日清晨,多地的空气质量未有改善,民众不约而同地拍摄雾霾下的新年第一天,可见不少城市仍灰蒙蒙一片,能见度甚低。有网友将这一幕称为“跨年霾”。

中国环保部消息称,12月31日,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郑州、鹤壁、安阳、济南、德州、聊城等61个城市已启动空气污染天气预警。

北京12月29日下午发布消息,从2016年12月30日零时至2017年1月1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北京机场官网预计,2017年“元旦”小长假期间(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北京机场进出港旅客预计达67万人次。进出港航班预计4581架次,日均1527架次。

北京从12月31日晚起8条高速公路以及六环都要临时封闭,24条巴士路线须临时改道。另外,长深高速天津段因能见度低严重挤塞,有数千辆汽车自昨日起滞留高速。

12月31日,石家庄国际机场在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截至下午17时,石家庄机场遭遇重度雾霾天气,导致71个进出港航班取消,28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网站发布,从12月31日傍晚起,国内进出港航班密集取消,截至21时,共有103个国内进出港航班取消。此外,天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京沪、京哈、滨保、京津等高速全线封闭。

在河北保定,现在外面灰蒙蒙的一片,能见度大概50米左右。今早6点的最新数据显示,保定空气质量指数是407,达到严重污染级别。石家庄AQI指数是500,再次“爆表”。除张家口和秦皇岛外,河北其他地区全都是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程度。河北10个城市在启动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河北目前大部分高速路口处于关闭状态。

根据天气预报,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等地因为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差,今日将有中度雾霾,部分地区甚至有重度雾霾。受冷空气影响,今晚起北京、天津、河北地区的雾霾有望减弱,但预计后日开始会再现雾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