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莫扎特再现 11岁首出歌剧让人艳惊(视频)

发表:2017-01-02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童莫扎特再现11岁首出歌剧让人艳惊
英国11岁神童作曲家阿尔玛(Alma Deutscher)。(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1日讯】莫札特(Amadeus Mozart)是欧洲最伟大的古典主义音乐作曲家之一,也是最富盛名的音乐神童。目前在英国也有一位神童作曲家阿尔玛(Alma Deutscher),于11岁就能做出她人生的第一出长篇歌剧《仙履奇缘》(Cinderella),最近在维也纳舞台上首度登台亮相,门票一扫而空,完场时全场听众更是起立鼓掌经久不止。

据外媒报导指出,英国萨里郡的阿尔玛,虽然年纪小,但却是一名音乐奇才,不只能出色地演奏钢琴及小提琴,甚至在6岁时就创作出奏鸣曲,被号称是“小莫札特”。

阿尔玛的新版歌剧《仙履奇缘》,其长度约2小时半,在上周四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公演时,300张的票位一扫而空。它的剧情是改编自著名童话《仙履奇缘》,其剧情描述:邪恶的继母所经营的歌剧院,于某次偶然的机会下,王子听见了女主角美妙的歌声之后,因而爱上了这段音乐旋律,所以就开始寻找创作此旋律作曲者的故事,最后终于找到心中所爱。

其实,阿尔玛于晚上睡觉之前、早上起床之后、弹琴与跳绳时,脑中皆会涌现出灵感。而这次新版的《仙履奇缘》,其灵感是源自于3年前,她在跳绳时所浮现出的灵感创作而成的。虽有许多人都称她是“小莫札特”,可是她并不以为然,还是希望大家叫她阿尔玛。

阿尔玛的父亲透露,阿尔玛在学会说话的时候,就会唱歌。她除了跟莫札特一样从小就拥有创作的天赋外,同时也和莫札特一样,在11岁时就写出第一部歌剧。

据维基百科描述,莫札特1756年出生于萨尔斯堡,是一个天份极高的艺术家,他谱出的协奏曲、奏鸣曲、交响曲及小夜曲等,成为日后古典音乐的主要形式,同时也是一名歌剧专家。于11岁时已写出第一部歌剧《阿波罗与希亚钦杜斯》(Apollo et Hyacinthus,K.38),且由萨尔斯堡大学附属高级中学的学生们演出此出拉丁喜剧。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