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中共 前里根政府官员获川普提名贸易代表(图)

发表:2017-01-04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批中共前里根政府官员获川普提名贸易代表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本周二(1月3日)称,他提名前里根政府官员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作为新的美国贸易代表。(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今日美国》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本周二(1月3日)称,他提名前里根政府官员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作为新的美国贸易代表。

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说,莱特希泽在保护一些我们最重要的经济部门方面具有广泛经验,并且一直在私营部门进行抗争,以防止不好的交易伤害美国人。“他将从事一个了不起的工作,来帮助扭转失败的、抢夺众多美国人财产的贸易政策”。

作为一名对中共贸易行为的批评者,莱特希泽说,他会“完全致力于(完成)当选总统川普(交付)的任务,提高美国工人的竞争环境,并制定更好的贸易政策,使所有美国人都受益”。

川普在曼哈顿川普大厦进行一天的简报和工作采访时做出这一提名宣布。

他计划在未来几天内所做的工作包括:(提名)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农业部长和退伍军人事务部长。

在总统竞选期间,川普曾经发誓要抛弃奥巴马政府与太平洋沿岸国家提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deal,简称TPP)。他还发誓要与加拿大和墨西哥重新谈判或可能废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在宣布选择莱特希泽时,川普过渡团队指出,他(莱特希泽)曾经在里根政府时期担任过副美国贸易代表。他“在为里根政府制定贸易政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就不同主题的约二十项双边国际协议进行谈判。这些协议(的达成)过程一直很艰难,但(莱特希泽)促使进口到美国的不公平贸易货物量大为减少”。

近年来,莱特希泽作为不同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伙伴来解决贸易问题。

莱特希泽被提名最终需要美国参议院通过和确认。另一个问题是贸易代表在川普政府里将会拥有多少权力。

川普本周二还发表推文批评“通用汽车公司”在墨西哥生产“雪佛兰”,并在美国销售。他说,他将给由亿万富翁投资者威尔伯罗斯率领的美国商贸部更多贸易权力。

此前,川普还提名了另一个中国问题评论家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来领导一个新的白宫办公室,监督美国贸易和工业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