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间谍”夫妻揭中国逼供内幕(图)

发表:2017-01-04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间谍”夫妻揭中国逼供内幕
曾被中国以间谍罪名逮捕的加拿大籍男子高凯文(右2)、朱莉亚(左2)夫妇和家人合影。(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7年1月4日讯】于两年多前,曾遭中国以涉“间谍罪”逮捕的加拿大公民高凯文(Kevin Garratt)和茱莉亚(Julia Dawn Garratt)夫妇,在去年获释返加。近日,他们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打破沉默地披露,在遭囚监期间,中国国安人员威胁要处决他们,及送至北韩集中营等。现今虽已返回加拿大,但仍无安全感,因他们夫妻俩与亲友皆疑似还遭受中国国安人员的监控中。

于1984年,高凯文跟妻子从加拿大移居至中国辽宁和北韩交界的丹东市,他们希望在那里能够援助边境的孤儿院与学校,他们并开了一家咖啡室维持生计。

但在2014年8月,他们被以“盗窃中国军事秘密”为由抓捕拘留。之后朱莉娅在2015年2月获得了保释,而高凯文在2016年9月才被释放出。他们直指,中国之所以会将他们当成间谍,是为防止加拿大把中国间谍苏斌引渡至美国,但中国驻加拿大领事馆却否认此种说法。

近日高凯文夫妇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透露,虽他们现已身处加拿大,可是中国仍然还对他们的亲戚进行监控。因他们的电脑被入侵;住家门外有陌生私家车停靠;亲戚的话遭受干扰等疑似监控情事发生。

高凯文回忆称,于2014年,他们被中国扣押时,他们是被独立囚监的,囚室内仅有一张小沙发、一张床与一个小窗口,并覆盖着不透明的塑胶物料,并有守卫24小时轮流监视着他们。室内的灯也不分昼夜亮着,每天被三人小组问话大约六小时之久,内容包括了多年来的电邮、Skype讯息和其它被监视资讯等。甚至还在被扣留期间,曾经遭中国国安人员威吓称,要将他们处决及送至北韩集中营等。

而茱莉亚则披露,国安人员强迫她回忆跟加拿大大使馆官员每次对话的详细内容,当拒绝之后,国安人员就会向他们施压或威胁称,要带走她在中国读书的儿子。

高凯文也提及,他们夫妇二人曾经与加拿大情报机构在温哥华会面过,国安人员不只掌握了这件事,更扬言“我们在美国或加拿大,每个地方都有我们的线眼。”

到了2016年1月时,高凯文又突然被称参与间谍情报任务,而被辽宁省丹东市检察院起诉。到了8月,才在国总理特杜鲁多访问中国之前,获准回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