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俄 川普拟让海军建造更多船只(图)

发表:2017-01-10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抗中俄川普拟让海军建造更多船只
美国一家造船厂。(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由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要求(修建)更多的船只,美国海军掀起了从冷战结束以来最大的造船潮,以应对俄罗斯和中国军工的威胁。

由于对(建造)船只资金的预算限制,美国海军上个月提出了355艘船的建议。这甚至比川普在(总统)竞选活动中提出的建议规模更大,并为船厂提供了潜在的推动力。

在缅因州的巴斯铁工厂(Maine's Bath Iron Works),工人所担心的是未来要建造更多的船只,但不知道这数十亿美元将来自哪里。

造船界最大的工会主席理查德·诺兰(Rich Nolan)说:“(美国)国会和政府是否真的能够资助它,这可是一个全新的、不同以往的局面。”

据美国“国会研究部门”(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的海军分析员Ronald O'Rourke估计,加强造船以满足美国海军355艘船的目标可能需要在海军30年的预算上额外增加50亿至55亿美元的年度开支。

美国海军修订的“部队结构评估”(Force Structure Assessment)要求增加47艘船,包括一艘在弗吉尼亚建造的航空母舰、16艘在缅因州和密西西比州建造的大型水面舰艇,以及18艘在康涅狄格州、罗德岛和弗吉尼亚州建造的攻击潜艇。它还要求建造更多的两栖攻击舰、远征转运码头和支持船。

除了有利于国家安全之外,代表大多数主要海军造船厂的“美国船舶制造商理事会”(Shipbuilders Council of America)主席马修·帕克斯顿(Matthew Paxton)表示,对于那些需要更短时间部署的水手来说,更大的舰队将更好,而对于那些船只来说,更大的舰队会有更多停机时间来进行维护。

他说:“俄罗斯和中共将继续发展其海军。海军比任何部队都更重要,(它)是我们的前锋,我们需要这支海军。”

许多美国国防分析家认为,美国军事能力近年来已经有所下降,特别是在军舰、飞机和坦克方面。

美国武装服务委员会成员、缅因州独立参议员安格斯·金(Sen.Angus King)表示,关键是找到一种方法“以财政负责任的方式,不是把账单留给我们的后辈”来提高海军造船效率以实现美国国防和经济增益。

在冷战期间,工人曾经以很快的速度为船只铺设电线、焊接、磨削、夯击和架设管道来满足前总统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的600艘海军军舰的大胆目标。

美国海军目前拥有274艘可部署的战斗舰,远远低于其308艘船的原有目标。

据美国里根时代的退休海军军官、前助理国防部长劳伦斯·J·科尔布(Lawrence J.Korb)说,美国海军的要求是不现实的,除非川普政府愿意把预算提高到“我们从未见过的水平”。

“美国前进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高级研究员科尔布(Korb)说:“从来不会有足够的钱来购买完美的防御(设施),你必须作出权衡。”

但投资者显然是赌(要建造)更多的船只。

自从美国总统选举以来,拥有巴斯铁工厂的通用动力公司、康涅狄格州的电动船公司和加利福尼亚州的NASSCO造船厂、在弗吉尼亚州和密西西比州拥有主要船厂的是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都看到自己公司的股票价格在向上浮动。

美国银行的美林集团分析师罗纳德·爱泼斯坦(Ronald Epstein)说,“对于一般的军事造船商来说,这是一个牛市。”

在巴斯,6000名造船商没有对未来的期望过高。诺兰说:“很多人都希望它会发生,但他们都正在采取一种观望态度。他们以前就听说过,然后看到它没有获得成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