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数极大 2017年三件大事影响中国未来?(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1-12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变数极大2017年三件大事影响中国未来?
2017年北京政局动向引人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2017年中国政局持续受到外界关注。港媒认为,与习近平掌权动向有关的中共十九大、第二波军改以及香港回归20周年是最重要的三件事。不过此前美媒指出包括十九大在内的三件大事充满变数。也有海外媒体认为,2017年或有抓捕江泽民等大事发生。

香港《明报》1月9日发表社评分析今年有3件大事,关系中国未来。评论认为2017年中国政治最重要的3件大事,一是秋季的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九大),二是中共解放军将有第二波军队改革,第三件就是香港回归20周年。

其中居首的是中共十九大,这是习近平首度完全主导的党代会,他也将首度在党代会上作政治报告。十九大上,习近平会对中国未来的政治改革作出何种规划引人注目。

文章说,习近平上任4年,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肃贪反腐“打虎拍蝇”,仅查处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就达200多人。不过,当肃贪行动逐步延伸基层,触及到更多“苍蝇”污吏时,遇到的反弹也更加强烈,如四川省攀枝花市上周发生的国土局长枪击市委书记、市长案。

另外,由习近平兼任组长的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推动的军改,今年进入第二年。军改牵一发动全身。

在去年,中共军委机关撤销四总部、七大军区变五大战区、新设陆军司令部和战略支持部队、二炮改为火箭军等领导机构改革后,今年的第二波军改注重“脖子以下”的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即各军兵种编制重整,以及技术军官文职化。今年这一轮军改之所以重要,因为事关裁军30万目标的成败。

文章认为,习近平的军改,还有肃清两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余毒的用意。预料十九大上,中央军委委员的更新率将远高于中委的更新率,汰换郭、徐提拔的将领,也是清除威胁“习核心”的最大隐患。

再者,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将会访港,并将会发表重要讲话。在2017年,香港在中南海眼里的重要性也将大增。

美国之音1月7日也引述观点认为,2017年中南海将演出“权力的游戏”,三件大事值得关注。

第一件大事是中共政治局常委重组,“习近平将有机会安排那些支持他的主张的年轻门徒和政治盟友。”第二件大事就是习近平推行的反腐将继续。反腐仍会成为习近平扫除阻碍的一种手段。第三件大事就是确定继任者问题。不排除习近平推迟宣布继任者的可能性。

美媒观点称,中南海将演出的“权力的游戏”,剧情的发展走向充满变数。包括中共十九大能否顺利举行,以及习近平能否成功让自己的支持者进入领导层,一切仍难有定论。报导引述说法指:“因为中国面临经济挑战,同时国际环境又非常复杂,你无法确定会发生什么。”

另据希望之声此前报导认为,近期习近平当局防范野心家信号频释,体制内学者辛子陵预测,中共十九大前的这一年,习近平当局会有十九大的布局谋篇,以及反贪打虎的收尾工程。2017年中南海或有包括抓捕江泽民等重大事件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