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四起 王岐山黄奇帆贾廷安去向待解(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01-16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言四起王岐山黄奇帆贾廷安去向待解
中共十九大前人事动向引猜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如无意外将在今年秋季召开,加上中共军改及监察体制改革进行中,有关人事动向成为外界注目的焦点。近期四个中共大员传闻猜测颇多,包括王岐山、黄奇帆和贾廷安。

江大秘贾廷安被去职将落马?

1月12日,海外博闻社报导称,2017年中共中央军委一号通报显示,共有47名中将以上高级将领已经去职;其中包括18名现役上将,贾廷安的名字也赫然在列。而过去几年关于贾廷安的不妙传闻已爆发多时。

大陆媒体《炎黄春秋》在2015年第一期曝出猛料,近乎用点名的方式揭露贾廷安,并首度披露涉贪腐下台的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案背景,暗指当年依靠河南老乡、时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升官。那时正值中共两位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落马之际。

虽然《炎黄春秋》网站之后删除该文章,但舆论中对贾廷安不利的暗涌持续,并归因于他曾长期担任江泽民的大秘,以及他和郭伯雄、徐才厚“扑朔迷离”联系。

香港《争鸣》2016年11月号报导,在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期间,中共军方召开5次高规格会议,主题是肃清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会议结束后,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原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前总后前部部长廖锡龙、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委纪委书记张树田和原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等5名现役、退役上将,接受调查或落马。

香港《东方日报》2016年8月17日文章称,“军中反腐何时结贾廷安或是标志”,并转述消息指,中共军委纪委已经将收审贾廷安的报告提交给中纪委。

王岐山是否留任?

除了贾廷安被传闻困扰之外,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是舆论分析的对象。此前,有香港媒体爆料称王岐山将在中共十九大留任常委。

中共近期启动国家监察委改革,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成为这一改革的掌舵者,不少分析认为,鉴于国家监察委员会和中纪委合署办公,且在层级上与一府两院平行,不排除未来监察委主任会由中纪委书记兼任。

去年10月31日,中共六中全会文件起草组成员、中办调研室巡视员邓茂生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中共六中未讨论实际人事安排,中央领导不是终身制,退不退休会按照实际情况灵活处理;所谓“七上八下”的规定,只是民间说法,不足为信。

对此,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邓茂生上述讲话,或是为王岐山留任作铺设。

黄奇帆去向难测

入渝15年的黄奇帆2016年12月30日卸任重庆市市长职务。至2017年1月14日,中共重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召开,消失踪影半个月的黄奇帆在重庆市政协会议上露面,坐在主席台上第二排,其未来动向引发外界关注。

多家海外媒体曾披露说,黄奇帆将出任中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一职。

有关黄奇帆的升职传闻,近两年曾多次跳跃在诸多媒体的报导中,包括可能即将进入北京高层领导圈,但最终都未成事实。

有评论人士认为,在中共官场里,退居下来的地方高官被安排至人大意味着“政治养老院”,等待彻底退休。

黄奇帆出身于上海,政论人士林保华认为,黄奇帆涉江泽民儿子贪腐,其最大后台是江泽民。

自由亚洲电台1月2日刊发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文章称,黄奇帆人品不好,是一个拍马屁的“墙头草”。在薄熙来任职期间为保住官位,成为薄熙来重庆“唱红打黑”运动的得力帮凶。在薄熙来落马后,黄奇帆不但投靠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而且掌握重庆四大秘密对抗和绑架中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