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最富者财富“可抵半个世界”(图)

8名最富者财富超过全球较贫穷一半人口财产总值

发表:2017-01-17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名最富者财富“可抵半个世界”
世界八大富豪。(图片来源:BBC 中文网)

【看中国2017年1月17日讯】富人和权势者又将碰面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前一天,国际发展援助组织乐施会(Oxfam)周一(1月16日)发表题为“为99%的人的经济”的研究报告,抨击全球社会不公。

研究报告的结论是,全球8名最富者坐拥总共4260亿美元,超过全球较为贫穷的那一半人的财富总和。报告称,世界上最富的1%人口拥有全球50.8%的财富,从而超过剩余99%人口的财产总量。

乐施会说,这一数字来自比较准确的数据库,并说贫富之间差距“要比人们担心的还要大”。乐施会公布这一报告正值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

但也有经济专家表示,乐施会应该专注如何提高经济增长,因为乐施会毕竟是一个改善贫困的慈善机构。而另外一些专家则认为,世界富豪的财富并不重要,关键是如何能够每年改善那些穷人的境况。

他们说,乐施会的数据虽然可信但问题是如何解读这些数据,即把重点放在哪里?

乐施会相关人士认为,贫富悬殊有损于社会团结、阻碍除贫努力、损害人们对民主的信任,从而为右翼民粹主义和团结社会的其他敌人提供了温床。

乐施会德国分部成员林克(Nikolai Link)说明,今年,该组织运用了瑞信(Credit Suisse)提供的最新财富数据,尤其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数据。他强调,这些数据表明,穷人拥有的财产比迄今所想象的更少,若去年就公布最新数字,那么,将不是62名亿万富翁,而是9名亿万富翁的财富相当于全球较为贫穷的那一半人口的财富总和。

乐施会的数字一年比一年严峻,也一再受到质疑。2014年,该组织称,85名最富者拥有全球较为贫穷的那一半人的财富总和。现在,这一数字减少到了8人。乐施会此次依据的是瑞士大银行-瑞士信贷银行的数据。该报告确认,2016年,财产不平等现象继续加剧,全球总人口中收入低的一半人只拥有财富总额的十分之一弱,财富总额的89%为10%的最富者所有。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