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茶油的饮食偏方(图)

发表:2017-01-21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苦茶油的饮食偏方
苦茶油有清肝解毒、健胃、整肠,常吃苦茶油可防高血压。(网络图片)

苦茶油具有神奇疗效,据中医宝典“中国药植志”“农政全书”等记载:苦茶子含有山茶柑素、脂肪油、玉蕊醇A、茶皂醇A、B、尤其山茶柑素有防癌作用,苦茶油有清肝解毒、健胃、整肠,同时常吃苦茶油可防高血压的发生....等等神奇的预防效果。

本草纲目记载:“可润肺安五脏、调脾胃的温和营养剂能促进血液循环、调适体质及久年骨病、气管炎、更是做月子的保健食用油”。

经常食用,对健康有益可防止高血压、内发性及皮肤疥癣、搔痒等。因油质温和,没有体质上禁忌,是唯一现代健康高级食用油,食用后甘留舌本,口感甚佳,营养价值及对高温的安定性均优于黄豆油,煮菜时更可替代其他油品。

苦茶油是单元不饱和脂肪酸主要由油酸(Oleic Acid)、亚油酸(Linoleic Acid)组成是含量最丰富之食用油,不仅对降低血中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功效,加热时不易产生油烟,具相当的稳定,性质接近橄榄油。而残留的油粕(即苦茶籽饼)则可作发油、洗发精、沐浴乳。

如何选用苦茶油

买苦茶油时,很多人第一个反应是存疑--"纯吗?"、"是真的吗?",然后用手指试一试黏性,再闻一闻味道,以判其真伪。其实各种食用油其黏性或有差异,但仅用手指试一试,很难判其真伪。苦茶油外观应是清澈金黄色,无任何杂质沉淀及泡沫。纯正苦茶倒少许在于掌中,两手用力搓揉之后,能充分为皮肤所吸收,绝无油腻而有舒爽之感的为正品。

一、性味归经:性寒入味、肺、大肠经。

二、功能:行气疏滞。

三、附方:

用苦茶油医胃病

研究显示,幽门螺旋杆菌(Helicobacter pylori)会引起胃溃疡、消化不良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消化性疾病,高达85%~90%溃疡疾病都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关。国科会专题研究“苦茶油抗菌因素研究”。结论是苦茶油及苦茶渣之萃取及纯化物对幽门螺旋杆菌具有抗菌作用,证实传说中苦茶油对胃疾之疗效。

胃痛:用纯正苦茶油拌饭或拌面线吃,或直接喝苦茶油亦可,每次约二汤匙,一瓶约用半个月左右。

胃出血秘方:用生鸡蛋黄一个,纯正苦茶油约半两,搅和后吞服,早晚各一次,空腹服用。

说明:只用生鸡蛋黄,不用蛋白;务必要买纯正苦茶油。玻璃瓶装约十六两重,每次约二汤匙,一瓶可用半个月左右,服用三、五天即有效果。

治急性肠胃炎:可以煮面线拌苦茶油,能杀菌并形成保护肠胃壁及黏膜。也可吃咸稀饭拌苦茶油以补充水分。

治胃寒、胃弱、胃溃疡:每日早晨以苦茶油拌面线,拌熟饭加酱油,或用苦茶油炒猪肝,如果敢喝,可以直接饮用,如此可增加食欲,对患有高血压之患者,疗效佳。

坐月进补

坐月子:炒菜、炒肉、拌饭、拌面、和药养身。炒腰子、煎煮苦茶油鸡更是孕妇做月子最佳补品,尤其怕燥热者更适合。

妇女坐月子:用苦茶油炖鸡酒,苦茶油煎蛋,苦茶油扮面线服食,身体可迅速复原,皮肤也比较不会粗糙老化。

治妇女经痛:九层塔切细与苦茶油煎蛋,再加半酒水煮熟食用。

治女人气血两虚、男人体力不支:每日一次,生鸡蛋黄加二匙苦茶油食用,数日后体力增加。

治妇人带下,妇女病:用苦茶油炒鸭舌癀、青皮鸭蛋煎食,相当有帮助。

治妇人贫血、产后补血:苦茶油炒红凤菜、猪肝切片,食之有效。

治皮肤病

保护皮肤伤口:外伤或开刀后伤口,每日用苦茶油涂抹之,愈后不留疤痕。

防止内发性及皮肤疥癣、搔痒等:内服及外涂可治疗皮肤炎、疥癣、湿疹等

控制糖尿病

治糖尿病及脚部抽筋:用红叶菜与少许猪肝切片,放一点盐用苦茶油炒熟食用。

治控制血糖:苦茶油炒红凤菜食用。

预防肥胖血管疾病

苦茶油是单元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的食用油,不囤积、不阻塞、无负担,可预防“脂肪酸化”造成的“肥胖血管疾病”。

治咳

治久年咳嗽、老人咳嗽:将苦茶油加尖尾凤炒“有痰者加少许酒”。

治久咳不愈、喉咙发痒、声带长茧:喝一小汤匙苦茶油,慢慢咽下可愈。

治疗气喘病

用苦茶油炖公番鸭食用。

治腰酸背痛

可炒姜片食用,有舒筋活血之效。

治尾椎骨酸痛无法下坐

用红骨九层塔、猪腰子切片,加米酒用苦茶油炒吃,可加少许盐。

治惯性便秘

治睡前以二匙苦茶油调一匙蜂蜜饮之,持续数日,即可治愈习惯性的便秘。

治流鼻血

将香蕉切片,用苦茶油煎吃,数次可根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